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的这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成为了关注的焦点,远在他乡的国际商学院的外教们也不例外。他们虽身在海外,却心系学生,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提前准备春季学期远程授课相关事宜。

来自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等5个国家的外教们努力克服时差、网速等困难,主动学习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方法,采用Skype、企业微信、固定电话等多种方式进行远程教学,跨越国界做主播,在疫情期间为国际商学院的莘莘学子开设了《英语口语》、《专业英语听说》、《英语外报阅读》等纯正地道的语言课程和《组织行为学》、《世界贸易组织》、《战略管理》等理论性高的专业课程,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学习素材,与学生开展积极有效的互动沟通,为学生提供一堂堂跨越国界、精彩纷呈的直播网课。

远在悉尼的澳大利亚籍外教Ghassan Turki教授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阻碍,为学院18级人力资源管理班、17级人力资源管理班及17级工商管理一、二班直播讲授《跨文化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和《战略管理模拟实验》课程。每次上课前,Ghassan都精心准备,从仪表着装到镜头背景、从课件展示到视频播放,Ghassan都无一例外全程把控、做到尽善尽美。同时,Ghassan会在课程群里时时与同学们保持沟通,贴心询问同学们是否能看见屏幕或跟上进度,争取呈现给学生最好的远程课堂、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

 

 

 

 

 

 

 


                      Ghassan为学生远程上课

 

 

 

 

 

 

 

 

 

 

 

 

 

                     Ghassan与学生即时互动

泰国籍博士外教Ravee Phoewhawm从小生长在美国,后又赴英国求学,母语为英语,具有深厚的管理学背景,既能承担英语语言课,又能教授管理专业课。本学期Ravee在学院讲授18级中加2+2三班(与加拿大韦仕敦大学国王大学学院合作)的《英语外报阅读》、19级中加2+2三班(与加拿大韦仕敦大学国王大学学院合作)的《管理学》和17级国际贸易一、二班的《世界贸易组织》等课程。Ravee熟练掌握了相关教学软件,教学方式灵活多样,在教学平台上进行作业布置和及时点评,深受学生喜爱和好评。

 

 

 

 

 

 

 

 

 

 

 

 

 

 

 

 

 

                      Ravee与学生即时互动

俄罗斯籍博士外教Anastasia Fadeeva现身处疫情严重的意大利,仍坚持居家认真备课并进行线上教学,每周克服7个小时的时差,一大早起来为学生上课,为国商19级中加2+2四班(与加拿大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合作)和17级人力资源管理班直播讲授《组织行为学》和《跨文化交际》课程。Ana老师循循善诱、亲和力强,不仅进行课程内容的细致讲解,而且还关心学生的防疫情况,给学生带来了身心的关怀,让学生感受到了外教与学生心心相连、共克时艰。

 

 

 

 

 

 

 

 

 

 

 

                       Ana为学生远程上课

除此以外,其它外教如Peter DelargyChris Sturge等自开学以来纷纷积极推进线上教学进程、不断改进线上教学方法,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和学生一道共同努力保证疫情期间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

 

     Peter为学生远程上课          Chris为学生远程上课

 

国商外教们用心耕耘、辛勤付出,深深打动了在家学习的我院学生,纷纷表示在这艰难时刻,非常感谢为了学生全力上线化身“跨国主播”的外教们,一定会珍惜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努力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谈到外教Ravee19级中加2+2三班的张妍不禁赞叹起来,“他是一位拥有着有趣灵魂的人,上他的课从来不会感到无聊,仿佛在带你领略一场管理学大片。他通过演讲、作文等方式增加课堂互动,让同学们有机会进行云聊天云协作,轻松取得管理学上的进步”;17级人力资源班的王心惠表示,“Ana 老师对待学生温柔有耐心,和同学们像朋友一样相处,教学态度认真负责,教学内容充实又有趣”;这学期修读了Peter的《英语口语》的19级中加2+2四班的古丽瑒感叹到,“Peter真的是我见过最敬职最敬业的老师。Peter时常为了给我们多讲点知识点而延长上课时间,在他的课上,每个同学都有练习的机会,他会细细听完每一个人的回答然后做出评价,同学们的能力都在课堂上得到了锻炼,取得了进步”;17级工商管理一班郑燕在结束了《战略管理》课后说到,“Gassan上课非常严谨认真,非常注重课堂上的互动,鼓励每个同学积极参与,在他的课堂上同学们能够挑战自己,学到很多东西”;19级会计一班的方子严提到,“Chris上课诙谐幽默,在特殊的线上教学时期也能与班上同学进行有意思的互动,使同学的英语表达能力提高了很多。”

 

 

 

 

 

 

 

                同学们认真聆听外教授课

国际商学院在疫情期间协助外教学习远程教学软件、鼓励学生大胆和外教进行线上互动,为外教和学生们搭建畅通高效的沟通渠道,全力确保教学工作秩序井然、积极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翠湖湖畔、早日相聚!

上一条:我院原摩洛哥学生发来慰问信件

下一条:校企合作单位向学院捐赠防疫物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