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上午10点,我院201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暨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在学院407多功能厅召开,柏群院长、李大鹏副院长、黄谦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2008级全体毕业生和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了这次大会,大会由李大鹏副院长主持。

黄谦副书记对当前就业形势、就业信息和学生就业心态调整发表了讲话,他说我院就业情况历年来一直较好,去年就业率比前年稍高为95%。秋季招聘的企业普遍比春季的要好,希望大家抓住有利机遇,顺利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他还强调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摆正心态,对自己要有正确的认识和合理的定位。就业要考虑专业相关度;选择就业单位时不能只看工资,还要看发展前景;要重视各种招聘信息等。

随后,教学部黎红部长详细讲解了2012届毕业实习暨毕业论文教学指导书和实习手册的使用。教学部对指导书和手册在去年的版本上进行了进一步修改,使之更符合实际使用情况。黎部长分别对毕业实习手册和毕业论文的规范化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说,特别是毕业论文要认真参照工商大学毕业论文写作规范进行写作,并参照教学指导书中的“毕业论文提交材料和装订格式要求”提交最后的毕业论文材料。

教学部李旋老师向大家通报了下学期补考及毕业授位等信息,本学期期末考试不及格者需寒假期间在正方系统报名,下学期开学即开始补考,所有毕业生要参照培养方案仔细核查自己的学分。计算机和英语等级考试在下学期报名和考试,提醒各位同学注意时间,李旋老师还对特殊授位的条件作了讲解。

学生部苟焰部长就实习安全和保险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她首先要求学生树立三个意识,一是树立形象意识,我院在外实习的学生代表着国际商学院的形象;二是树立纪律意识,要遵循学院和实习单位的统一安排;三是树立责任意识。她强调同学们要善于运用智慧看清企业的本质,防止陷入传销等欺诈活动。最后她还对实习保险和理赔等事项也为学生作了说明。

接着学生部辅导员龚勋老师对学生毕业前的相关事项作了补充。龚老师是毕业班辅导员也是有多年毕业实习指导经验的老师,他讲到了很重要的几点,包括提醒学生不要混淆论文和实习的完成进度,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手册相关表格的填写规范,成功就业后的同学需在明年3月2日前提交就业协议、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或者劳动合同等材料。

柏群院长最后作了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的总动员,她着重强调了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的重要性,要求每位毕业生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本科学习的最后两个教学任务。要求同学们要处理好实习、论文、考研和工作之间的关系,不要延误毕业论文和实习的进度。对于毕业实习,柏院长反复强调了两个字——安全,要充分保障实习学生的安全;对于毕业论文,她要求学生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完成写作。柏院长最后祝愿同学们圆满完成毕业论文与毕业实习顺利毕业。

李大鹏副院长对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的进程、规范进行了讲解并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同学们要注意论文和实习的完成时间分别为明年的4月13日和3月1日,在实习和写作论文时要尊重实习和论文指导教师并与两位指导教师保持良好沟通。

会上刘茜助理还向所有毕业生推介了与我院合作的国外大学——英国女王大学,女王大学是英国最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也是英国最顶尖二十所大学组成的罗索大学联盟的成员,有意愿出国深造攻读研究生的同学可以申请前往学习。

动员大会结束后实习指导教师在指定教室对本实习小组学生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上一条:我院顺利召开2013届毕业生返校集中会

下一条:我院顺利召开2011届毕业生实习返校集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