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生应提交的毕业论文(设计)文档资料

在毕业论文(设计)阶段结束时,学生应提交下列项目的资料:

(一) 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教师填写]

(二) 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三) 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试(实)验数据记录、调查记录或调查报告

(四) 学生做毕业论文(设计)期间查阅到的、有代表性的外文参考资料的译文及原文(有则装订,未作要求则不装订)

(五) 文献综述

(六) 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正本(含已录入论文(说明书)文本及光盘、编制的程序、绘制的图纸、设计的图形(图像)作品的磁盘或光盘、样机照片等)

(七)答辩记录

(八)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教师填写]

学生提交的所有资料必须按统一要求整理、装订,在如实、工整地填写好资料目录后,装入“毕业论文(设计)资料袋”交指导教师进行结题验收。

若学生毕业设计成果含有制造、装配出的实物,也应完整提交给所在专业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小组指定的教师保管,在经教师验收、评阅和组织答辩后,再行按我校有关资产管理办法办理入库手续。

二、毕业论文(设计)正本的整理、装订要求

(一) 研究论文型课题

1.学生上交的毕业论文正本须包括论文、已录入论文文本和其它对应研究成果的数据资料的磁盘或光盘。

2.毕业论文正本装订要求

(1)统一采用A4幅面、左面竖装;

(2)材料的装订顺序:封面、目录、毕业论文正文(含参考文献、致谢等)。

3.毕业论文相关材料装订要求

统一采用A4幅面、左面竖装;材料的装订顺序:封面、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外文资料原文及译文、文献综述、附录(含实验数据记录或调查问卷报告等)、答辩记录、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

(二) 工程设计型课题

1.学生上交的毕业设计正本须包括设计成果(含样机或大型作品照片)、设计说明书和(或)使用说明等、已录入设计说明书论文和(或)使用说明文本、对应设计成果的数据资料的磁盘或光盘。

2.毕业设计正本装订要求

(1)统一采用A4幅面、左面竖装;

(2)材料的装订顺序:封面、目录、毕业设计说明书(含参考文献、致谢等)、毕业设计的图纸。

3.毕业设计相关材料装订要求

统一采用A4幅面、左面竖装;材料的装订顺序:封面、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文献综述、附录(含外文资料原文及译文、实验数据记录或调查问卷报告等)、答辩记录、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

(三) 相关材料的填写要求

1.封面:由学校统一印制,学生按要求填写或打印。

2.任务书:由指导教师填写,装订于指定位置,指导教师签字有效;

3.开题报告:由学生认真撰写,经指导教师签字后的开题报告有效;

4.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经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和答辩委员会主任书写评语、签字后有效。

5.附录:指不宜放在正文中、但有参考价值的内容。如外文复印件及外文译文、有关图纸和成果照片、计算机源程序、调查问卷、公式推演、原始数据、附表等。

三、毕业论文、设计说明书的书写格式规范

(一) 毕业论文本身由毕业论文(设计)题目、作者、中文摘要、英文摘要、关键词(中英文)、正文、参考文献七部分组成。

1.论文题目:一般不超过25个字,要简练准确,可分两行书写;

2.作者:处于论文题目正下方,须写明学校、专业、年级、班别、姓名;正下方注明指导教师及姓名;

3.摘要:中文摘要字数应在300字左右,英文摘要与中文摘要内容要相对应;

4.关键词:中、外文均限制在3~5个词汇内;

5.正文:论文正文包括绪论(或前言、概述等)、论文主体、结论。各学科、专业的论文均须符合我校学报要求的学术论文的格式,正文要标明章节,图表和公式要按章编号,公式应另起一行书写,并按章编号,正文文字应在8000字以上;外语专业的论文必须用要求的外语书写,词数要求在5000个实词以上;

6.参考文献:必须是学生本人真正阅读过的,以近期发表的学术期刊文献为主,图书类文献不能过多,且要与论文工作直接相关,参考文献应按文中引用出现的顺序列全。

(二) 毕业设计说明书本身由毕业设计题目、设计者、目录、说明书正文、设计计算或验证选用摘要、参考文献六部分组成。

1.毕业设计题目:一般不超过25个字,要简练准确,可分两行书写;

2.作者:处于毕业设计题目正下方,须写明学校、专业、年级、班别、姓名;正下方注明指导教师及姓名;

3.目录:要求层次清晰,正文主要层次按三级标题编写,各级标题要与文中一致。另须包括参考文献、附录等;

4.正文:说明书正文包括绪论(或前言、概述等)、设计说明书的主体、设计计算和论证结论、有关引用的说明、有关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等,字数应在12000字以上。

5.参考文献:必须是学生本人真正阅读过的,以近期发表的学术期刊文献、工具书为主,且要与设计工作直接相关,参考文献应按文中引用出现的顺序列全。

四、毕业论文、设计说明书的排版格式规范

(一) 版面尺寸:A4(210×297毫米)。

(二) 装订位置:左面竖装,装订位置距左边界8~10毫米。

(三) 版芯位置(正文位置):上、下边界25毫米、左边界30毫米、右边界20毫米、装订线位置定义为0毫米。

(四) 页码:采用页脚方式设定,采用小4号宋体、用第×页和随后的括号内注明共×页的格式,处于页面下方、居中、距下边界15毫米的位置。

(五) 正文文本:宋体小4号、标准字间距、行间距为固定值22磅、所有标点符号采用宋体全角、英文字母和阿拉伯数字采用半角的要求排版。

(六) 论文标题:3号黑体。

(七) 作者和指导教师:标题下隔一行,居中,采用小4号仿宋体,作者在上,指导教师在下。

(八) 中文摘要和中文关键词:用小4号仿宋体、两端对齐方式排列。

(九) 英文摘要和英文关键词:用小4号Times New Roma体、左面对齐方式排列。

(十) 正文内标题:一级标题采用中文序数(如一、二、三、……)标引、小3号黑体并居中排列;二级标题采用阿拉伯数字(如1、2、3、……)标引、4号黑体距左边正文边框两个字对齐排列;三级标题采用加圆括号的阿拉伯数字标引、与正文相同字体和对齐方式排列;一级标题与上一段落之间空0.5行。

(十一) 文中图表:所涉及到的全部图、表,不论计算机绘制还是手工绘制,都应规范化,符号、代号符合国家标准,字体大小与正文协调,手工绘制的要用绘图笔,图表名称和编号准确无误。

(十二) 参考文献:位于正文结尾后下隔2行,“参考文献”4字居中,采用4号黑体;具体参考文献目录按小4号仿宋体、靠左对齐、阿拉伯数字标引序号的方式排列。

(十三) 附录:附录必须按正文中出现的顺序编号排列,并用3号黑体靠左对齐方式注明“附录×”字样。

以上排版格式参见文后所附“毕业论文排版打印样式”。

五、有关特殊要求的毕业论文、设计说明书

(一) 除有特殊要求(如古汉语等)的毕业论文外,原则上毕业论文均按上述要求打印。

(二) 若采用非中文Word的排版软件排版打印对应的毕业论文,其基本的版面尺寸和正文格式应与上述要求相近。

(三) 用外语撰写的论文可按对应语种的学术论文的格式、由所属学院提出相应的要求,但版面尺寸和基本格式应与上述要求相近。

(四) 总量超过15,000字的设计说明书可由所在学院指定学生统一采用16开尺寸的专用纸、用钢笔书写,要求格式规范、字迹工整、层次分明、项目齐全、数据准确。

六、其它毕业论文(设计)文档资料的装订

(一) 部分外文参考资料的译文及原文、文献综述均要求装订成册。

(二) 装订的基本要求

1.幅面:以A4(210×297毫米)为基本幅面、左边竖装;

2.装订顺序:封面(学校统一印制、学生规范填写)、目录、正文、附录(外文的原文、参考文献目录等)。

 

上一条:法语专业毕业论文格式规范

下一条:中文毕业论文排版打印样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