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中荣获佳绩

2017年05月31日 17:27 田雨馨 点击:[]

525日至529日,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智欣联创杯”国际贸易竞赛暨“商业贸促杯”经贸会展竞赛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经过三天的比赛,我院英语组队喜获特等奖,法语组队荣获一等奖。与此同时,我院喜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的学科竞赛与创新实践活动。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设置国际贸易竞赛和经贸会展竞赛两个专业赛事。其中,国际贸易竞赛学生组和教师组分别设置国际贸易业务模拟和国际贸易课程设计两个赛项。竞赛分英语组、韩语组、法语组和来华留学生组。

经各参赛院校内部选拔和推荐,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08所高等院校166支参赛队约16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参赛师生来自中国、摩尔多瓦、孟加拉国、萨摩亚、斐济、马达加斯加、泥泊尔、刚果(布)、津巴布韦、赞比亚等10多个国家。我院学子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

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以2017年中国(宁波)跨国采购洽谈会暨2017年中国(宁波)品牌商品博览会形式举行,共设置176个国际标准展位,展出面积8000平方米。竞赛包括参赛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以及商贸配对贸易谈判等竞赛环节。

据悉,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是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系列赛事之一,创办于2011年,已经连续6年成功举办,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国际贸易与会展教育领域,校企合作最深入、国际交流最广泛的跨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实践平台,培养了大批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经贸人才。我院所取得的成绩与老师和同学的辛勤付出密切相关,这样的佳绩是工商的骄傲,也是所有国商人的骄傲!

  TIM图片20170530212532

图为我院参赛选手与老师合影

下一条:我院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