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2015级各专业班级:

为更好的开展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加强学生会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学生会组织的竞争力和凝聚力。经院分团委研究并报学院批准,拟面向全院以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选拔第十五届学生会部长团成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部门: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实践部、勤工部、国交部、编辑部、生活部、素拓部、文艺部、体育部、学习部;

职位: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2名;其余各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二、选拔范围:

国际商学院2015级全体在校生

三、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

四、选拔方式:

组织推荐、个人自荐

五、选拔条件:

1.思想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品行端正,作风正派,诚信守法,开拓进取,团结友爱,遵守校规校纪,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德才兼备,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良,综合表现优秀;

4.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执行能力、协调能力、应变能力等;有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创新精神。

    六、选拔流程:

1.申请表

请参选者按照要求如实填写《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竞职申请表》(见附件),并于5月22日22:00以前将申请表电子档发到电子邮箱1101336007@qq.com。评委小组(主席团、第十四届部长团)将对照任职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者安排答辩。

2.自荐书

  (1)电子档

请参选者自由准备个性化的自荐书并于 5月26日22:00以前发到电子邮箱1101336007@qq.com

  (2)纸质档

请参选者将准备好的自荐书(包含竞职申请表)打印,于5月27日17:20以前交到国商60602学生会办公室。办公室将对自荐书进行归类汇总,为答辩做准备。

(3)要求

学生会成员: 1.封面注明班级、姓名、以及所竞选部门

             2.内容必须包含:个人简介、对部门认识以及规划(其余内容不限)

非学生会成员:除了上述要求外,另加个人突出表现板块。

注:若填写两个志愿,必须准备你所选择的两个部门的自荐书。

 

3.答辩

  (1)一轮答辩:所有符合条件者都将分部门依次进行一轮答辩。一轮答辩时间为6月3日和4日,地点另行通知。答辩内容包括2分钟内的自我介绍和评定小组提问环节。由评定小组根据表现情况综合评分。

  (2)二轮答辩:若第一轮答辩后有部门职位空缺,服从调配者中筛选第一轮表现优异且未竞争成功者,进行第二轮答辩 时间、地点、方式待后通知。

七:注意事项

(1)本次一二志愿为平行志愿(若为学生会成员第一二志愿可不是自己所属部门),若一二志愿均被录取则按照所填志愿自然顺序安排职位。

(2)本次学生会部门竞选自荐书不限定形式,参选者可根据自己的特点,发挥自我优势,制作个性化的自荐书。

   (3)请参选者在规定日期之前上交申请表和自荐书,逾期或填报虚假信息视为无效。

   (3)本次部长团竞选最终解释权归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6年5月17日

 

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部长竞选评分标准

一、面试

1、自我陈述(20分)

(1)举止大方,衣着整洁,仪表端庄(10分)

(2)口齿清晰,表述流利,内容简介明了(10分)

2、答辩环节(40分)

(1)神态自若,思维敏捷,表述流畅(10分)

(2)内容针对性强,不答非所问(10分)

(3)内容具有真实性、可行性(10分)

(4)语义明确,措辞得当(10分)

3、自荐书(40分)

(1)自荐书形式不定,自由发挥,但须保证内容无明显错字及语病,主次分明,中心明确,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具有说服力(10分)

(2)能客观反映任职期间所做工作,在部门内部表现突出,获得部长推荐。如竞选者为学生会之外的,可如实反映自身的活动工作经历及所获奖项。(10分)

(3)申报表的内容符合学生干部基本要求,入校期间成绩优异、获奖次数多(10分)

(4)对本职有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任职计划切实可行,能认真分析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供一定的解决方案(10分)

二、工作及学习成绩情况

1.工作情况(60分)

(1)工作态度(10分)

工作积极主动,态度端正,任劳任怨,服从组织安排,无抵触情绪;

(2)组织能力(10分)

开展活动时,事先有计划,事后有总结(书面),能妥善处理意外情况,使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3)工作成效(10分)

熟悉擅长处理本部门的具体工作,工作与以前相比有较大起色;

(4)工作作风(10分)

能虚心听取同学意见,常反省、总结经验教训;工作中勇于承担责任,关心同学的思想、工作和学习;

(5)工作中的协作精神(10分)

工作中顾全大局,从整体工作出发,积极配合协助其它部门开展工作;

(6)考勤情况(10分)

严格遵守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按要求办事,按规定出席团委学生会的各项活动,部门例会准时参加,无缺勤、迟到现象;

注:若竞选人为非学生会成员,此项评分则改为突出表现,由主席对其进行各方面(主要是以上六方面)考察并对此项进行打分

三、奖惩分标准

(1)市级及以上获奖荣誉加0.5分 (市教委、共青团市委);

(2)年度优秀干事加0.5分

(3)每挂一门学科扣0.5分

四、计分方式

主席评分:面试表现分数+自荐书分数

部长评分:工作情况分数+面试表现*50%+自荐书分数*25%

总分=主席评分*30%+部长评分*70%+奖惩分(评分均取平均分)

 

 

上一条:第十五届院分团委学生会章程(2016版)

下一条:第十四届院分团委学生会章程(2015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