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的咖啡加不加糖,都回不到它最初的模样,

只能以另一种形式存在,无喜无伤。

但是它经历的故事磨成了一种消不散的香...



现代人生活节奏再忙,也会在闲暇的时候,品一杯茶、喝一杯咖啡。当品茶成为一种雅致,走进咖啡店也不失为一种情调,约会、休息或者谈事情,都是绝好的去处。虽然咖啡已走入寻常人家,但是你对咖啡又了解多少呢?


传说大约纪元六世纪时,有位阿拉伯牧羊人卡尔代某日赶羊到伊索比亚草原放牧时,看到每只山羊都显得无比兴奋,雀跃不已,他觉得很奇怪,後来经过细心观察发现,这些羊群是吃了某种红色果实才会兴奋不已,卡尔代好奇地尝了一些,发觉这些果实非常香甜美味,食後自己也觉得精神非常爽快,从此咖啡神奇效力也就因此流传开来了。


咖啡豆其实是一种果实的种子,生长在树上,果实成熟经过干燥或者水洗加工而来。那么,花样众多的咖啡又是怎么回事呢?



最简单的是浓缩咖啡(Espresso),属于意式咖啡,就是我们平常用咖啡直接冲出来的那种,味道浓郁,入口微苦。在此基础上,添加不同的原料,使用不同技巧衍生出更多的种类。


最普通的咖啡是美式咖啡(Americano),属于黑咖啡的一种。在浓缩咖啡中直接加入大量的水制成,口味比较淡,咖啡因含量较高。



马琪雅朵(Machiatto),在浓缩咖啡中加上两大勺奶泡就成了一杯马琪雅朵。玛奇朵在意大利文里是印记、烙印的意思,所以象征着甜蜜的印记。

       

康宝蓝(Con Panna),意大利咖啡品种之一,与玛琪雅朵齐名,由浓缩咖啡喝鲜奶油混合而成,咖啡在下面,鲜奶油在咖啡上面。


拿铁咖啡(Caffè Latte),浓缩咖啡与牛奶的经典混合。咖啡在底层,牛奶在咖啡上面,最上面是一层奶泡。放一些焦糖就成了焦糖拿铁。


卡布奇诺(Cappuccino),以等量的浓缩咖啡和蒸汽泡沫牛奶混合的意大利咖啡。咖啡的颜色就像卡布奇诺教会的修士在深褐色的外衣上覆上一条头巾一样,咖啡因此得名。




好了,到了最后划重点的时候。如果你是第一次去咖啡店,怎么样才能显得优雅而不失礼貌呢?跟着前面的人点?NO!!!别开玩笑了,万一前面的人也不会呢!?记住以下5个要点吧。


— Hot or cold

  冷的还是热的咖啡 

—The size of the cup

  小杯、中杯、大杯、超大杯

— Decaf or extra shots

  低咖还是加量浓缩

— Choice of syrup

  糖浆的选择

— Name of coffee

  咖啡的名字


下一条:IBS咖啡吧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