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下午2点,201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暨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在国际商学院407多功能厅召开,柏群院长、李大鹏副院长、黄谦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2007级全体毕业生和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了这次大会,大会由李大鹏副院长主持。

柏群院长首先作了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的总动员,她着重强调了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是2007级学生的重要教学环节,要求每位毕业生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本科学习的最后两个教学任务。她说2007级学生是我院第一届全面招收二本线以上的学生,生源质量比往年好很多,学生从素质和能力各方面都有很大提高。同时2007级新增了会计学和市场营销两个专业,毕业学生队伍越来越庞大,毕业学生的择业面也越来越广了。她接着要求意向出国和考研的同学要好好准备,不要延误毕业论文和实习的进度。我院与英国林肯大学合作的3+1国际商务硕士项目首次在2007级学生中开展,对于错过今年报名的同学,学院在明年仍可提供去林肯大学学习的机会。对于毕业论文的撰写,她说到自己也是毕业论文指导老师,指出了同学们比较常见的问题,比如论文题目选取不合适,题目范围过大或者没有新意,还有就是写作过程中不主动联系指导老师,没有注意到保持与指导教师之间良好关系的重要性等等。柏院长最后希望大家圆满完成毕业论文与毕业实习顺利毕业。

接着李大鹏副院长对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的进程和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说毕业论文开始的时间是从2010年12月6日开题到2011年5月6日结题,毕业实习的时间是从2010年12月6日离校到2011年3月31日返校,论文和实习的完成时间均为8周。毕业论文的写作须认真参照工商大学毕业论文写作规范进行,论文切不可抄袭了事,一定要自己认真研读相关领域文献资料,然后消化吸收写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毕业实习需要与个人专业相结合,不可造假盖个公章蒙混过关,一定要完成为期8周的实习任务,实习指导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实习指导。

黄谦副书记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就业信息和学生就业心态调整发表了看法,他说从新闻报道和学校的统计数据来看,目前就业形势比较乐观,去年学校的就业率为93%,我院的就业率稍高为94%,希望大家抓住就业环境的有利机遇,顺利找到自己合适的工作,学生党员和干部在这方面要起模范带动作用。他还强调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对自己要有正确的认识和合理的定位。

随后,教学部黎红部长详细讲解了2011届毕业实习暨毕业论文教学指导书和实习手册的使用。她让每个同学翻开刚刚领到的实习手册和教学指导书,从实习手册的填写开始一一讲解。实习手册里面的协议由实习单位盖章确认,实习照片也要按要求粘贴,凡是缺单位公章和实习照片的一律记为不合格。实习要记录8个星期40篇的实习日记,实习报告为3000字左右的实习总结,在3月底实习结束时交到学院,最后成绩由实习单位和院实习指导教师综合评定。毕业论文的规范相对严格,学生要认真参照工商大学毕业论文写作规范进行写作。并参照教学指导书中的“毕业论文装订和材料提交要求”提交最后的毕业论文材料。

教学部苟焰副部长接着向大家通报了补考及通识课选课的信息,她首先说本学期成绩不合格的同学查询成绩后在方正系统报名,开学补考时间在下学期开学前一周,毕业补考的时间约在下学期4月份。2007级毕业生要仔细核查自己的学分是否修满,特别是通识课学分,为保障毕业生可以顺利选到通识课,教务处为毕业生开放了通识课优先选课的“绿色通道”,希望大家保持通讯畅通,以便在学分有误时能联系到。

会议最后由学生部邓永伦部长讲解实习期间纪律要求。她着重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要求大家在实习期间学会自我保护和加强安全意识。

动员大会后各实习指导老师在指定的教室对本实习小组学生进行指导,并给学生发放了实习经费。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2011届毕业生正式开展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它安排和部署了下阶段我院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工作,将为2011届毕业相关工作提供有力的指导。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关于2017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2010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