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是西部地区最早且唯一的商科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2000年8月成立,经国家教育部2006年首批复核批准,以“培养国际化商务人才”为目标,由重庆工商大学和美国韦德恩大学合作举办(重庆工商大学直属学院之一)。办学地点位于重庆工商大学主校区内。

学院拥有一支国际化的中外专家团队,现有中外教师130余人。学院教师曾获重庆市政府颁发的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国家教育部项目2项、国家语委项目2项,主持省部级课题10余项、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多篇,出版专著、教材多部。与企业联合成立了“丝路经济研究中心”。

学院开办有6个中外合作的国内四年制本科专业(4+0):与美国韦德恩大学(WIDENER UNIVERSITY)合作开办会计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法语专业,全部纳入国家计划招生。学生在读期间,可按条件申请到国外多所大学作交换学生;毕业后,有较多机会到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多国高校就读硕士研究生。

受学校委托,学院承办了5个校际交流的中外双学士(2+2)项目:与法国里昂二大(UNIVERSITE DELYON2)、蒙彼利埃大学(UNIVERSITE DEMONTPELLIER)、蔚蓝海岸大学(Université de Côte d’Azur),与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高等商学院(HEC MOTREAL)、韦仕敦大学国王大学学院(KING'S UNIVERSITY COLLEGE AT WESTERN UNIERSITY)合作;承办4个校际合作学硕连读项目:与英国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OF BELFAST)、林肯大学(UNIVERSITY OF LINCOLN)、卡迪夫城市大学(CARDIFF METROPOLITAN UNIVERSITY)、法国巴黎ICD高等商学院联合培养商科类研究生(4+1,4+1.5)。学院接纳来自发达国家370多名留学生。

办学近20年,已为社会培养了近4000名国际化商务人才,分布在全球五大洲,其中近20%在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重庆民营企业50强企业工作,赢得了教育主管部门、合作办学方、学生家长与社会各界的良好评价。

韦德恩大学校长朱莉E.沃尔曼(Julie E. Wollman)博士高度赞扬道,“能够成为贵校的友好合作学校,我和同事们都感到无比荣幸,我们的合作为双方带来了声誉”;同时受到来校访问的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法国驻华使领馆、法国法语联盟、加拿大驻重庆总领馆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获得地方政府、用人单位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新华通讯社、新华网、《今日头条》、法国电视台等国内外知名媒体多次报道学院。《光明日报》作了《培养国际商务“行动大师”——来自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的人才报告》的专题报道。

办学地点: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主校区内)

邮编:400067

联系电话:86-023—62769970、62769254、62769256、62768040、62769452

传真:023—62769254、62769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