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分党校第一期党的知识培训班

总  结

 

 

 

 

 

 

 

 

 

 

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

2016530

 

 

 

目  录

 

一、关于举办2016年第一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的通知............. 4

二、国际商学院分党校2016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安排表......................................................... 6

三、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授课内容纪要................... 8

(第一讲)........................................... 8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授课照片....................... 9

(第一讲)........................................... 9

四、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授课内容纪要.................. 10

(第二讲).......................................... 10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授课照片...................... 11

(第二讲).......................................... 11

五、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授课内容纪要.................. 12

(第三讲).......................................... 12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授课照片...................... 13

(第三讲).......................................... 13

六、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授课内容纪要.................. 14

(第四讲).......................................... 14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授课照片...................... 15

(第四讲).......................................... 15

七、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授课内容纪要.................. 16

(第五讲).......................................... 16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授课照片...................... 17

(第五讲).......................................... 17

八、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学习分组讨论会议纪要.......... 18

(第一小组)........................................ 18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学习分组讨论总结发言.......... 20

(第一小组)........................................ 20

九、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学习分组讨论会议纪要.......... 22

(第二小组)........................................ 22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学习分组讨论总结发言.......... 24

(第二小组)........................................ 24

十、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学习分组讨论会议纪要.......... 27

(第三小组)........................................ 27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学习分组讨论会议总结.......... 31

(第三小组)........................................ 31

十一、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学习分组讨论会议纪要........ 33

(第四小组)........................................ 33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学习分组讨论总结发言.......... 39

(第四小组)........................................ 39

十二、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主题实践总结................ 41

(第一小组)........................................ 41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主题实践照片.................. 43

(第一小组)........................................ 43

十三、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主题实践总结................ 44

(第二小组)........................................ 44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主题实践照片.................. 46

(第二小组)........................................ 46

十四、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主题实践总结................ 47

(第三小组)........................................ 47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主题实践照片.................. 49

(第三小组)........................................ 49

十五、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主题实践总结................ 50

(第四小组)........................................ 50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主题实践照片.................. 52

(第四小组)........................................ 52

十六、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第一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学员成绩单........................................................ 53

 

 

 

 

 

 

 

 

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党校

关于举办2016年第一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的通知

各分党校:

为帮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学校党校拟举办2016年第一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拟发展对象。

二、培训时间

各分党校集中授课时间安排在3月至4月底,原则上430日前结束集中授课任务,5月上旬完成考试及阅卷工作。

三、培训地点

各分党校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四、报名条件和报名方法

1.报名条件:各方面表现优秀、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教职工和学生。

2.报名方法:各党总支(分党委)根据报名条件按本学院学生人数的10—15%的比例确定参训学员名单(学员名册格式见附件1),由分党校汇总后报学校党校备案。

五、培训内容

详见附件3

六、考核与评优

1.培训考核总成绩由自学(心得体会)成绩、考勤情况和结业考试成绩三部分构成。其中,自学(心得体会)成绩占20%、考勤情况占10%、结业考试成绩占70%。结业考试由学校党校统一命题,于12月初以闭卷的方式统一考试,1225日前各分党校完成试卷阅卷及材料上报工作。

2.学员在培训结束后要认真总结,填写《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党校学员登记表》(见附件2)。

3.学员完成规定学业且考核合格,颁发党校结业证书。在培训期间存在不服从管理、学习态度不端正、无故旷课、考试不及格或作弊以及其他严重违反党校纪律者,不予结业。

4.党校结业时,根据学员总评成绩和现实表现,分党校按参训学员15%的比例推荐培训班优秀学员,报学校党校审核并予以表彰。

七、注意事项

1.请各分党校在开班前到学校党校统一购买教学用书。

2.参训学员名单确定后,请各分党校组织参训学员认真自学参考资料的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撰写心得体会。

 

附件:1.国际商学院分党校2016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册

      2.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党校学员登记表

      3.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学大纲

      4.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参考资料

 

 

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6410

 

 

 

 

 

 

 

 

 


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党校

国际商学院分党校2016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安排表

 

 

授课专题

主讲教师

 

422(星期五)

14:3016:00

 

第一讲

中国共产党党员

党委组织部

米密 副部长

 

422(星期五)

16:0017:30

视频教学《筑梦中国》

分党校组织

422(星期五)

18:3020:00

第二讲

“四个全面”——党在新时期治国理政的战略布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陈松 教授

422(星期五)

20:1021:40

第三讲

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陈松 教授

423(星期六)

8:30-10:00

第四讲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和现阶段的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渝政 教授

423(星期六)

10:1011:40

第五讲

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富胜 博士 副教授

 

423(星期六)

11:4012:40

分组讨论

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分党校组织

 

423(星期六)至430(星期六)

主题实践活动,以小组为单位组织实施。(4学时)

424(星期日)至430(星期六)

学员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产党宣言》、《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等相关篇目,撰写心得体会1篇,字数不少于3000字。(不少20学时)

5

结业考试。学校党校统一出题考试。

 

 

注:国际商学院分党校校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班主任苟焰老师电话:8040(办)   138961051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授课内容纪要

(第一讲)           

授课专题:中国共产党党员

主讲教师:米密 副部长

授课内容:

 一、怎样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介绍了入党条件,共产党员的条件就是党章第一、二、三、四条规定的要求。党章第一条包括的要求有:1、申请入党的客观条件有年龄要求,国籍要求和个人身份的要求;2、主观条件有政治上需要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组织上的要求是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积极工作;3、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4、愿意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缴纳党费。    

二.党员具备的基本条件,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党员必须做到有觉悟、起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一切。

    三、党员的八项义务,其中包括学习义务、实干义务、奉献义务、守纪义务、组织义务、治党义务、宗旨义务和道德义务。

四.正确行使党员的八项权利,党员权利同党员义务一样,由党章规定。

五.介绍了共产党员权利与义务二者之间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相辅相成的关系。

六、介绍发展党员的程序及手续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授课照片

(第一讲)

  米密9

 

 

 

 

 

    米密6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授课内容纪要

(第二讲)

授课专题:四个全面”--党在新时期治国理政的战略布局

主讲教师:陈松教授

授课内容:

一、关于四个全面提出及战略定位: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常态,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二、全面构建小康社会的基本内涵:介绍了发展过程的四个阶段,强调了第四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国梦的内在要求。

三、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首先介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现实背景,及介绍改革的主要任务和总目标,最后讲述了处理好全面深化改革的三个关系及坚持社会主义方向。

四、依法治国的战略意义:1推进依法治国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2提高决策科学化的内在要求。3事关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五、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反腐倡廉等方面介绍相关要求。

六、四个全面的有机统计及使命担当:四个全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自身使命、责任与担当的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以四个全面的实现担当起自身的历史使命。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授课照片

(第二讲)

 

 

 

 

 

 

  陈松3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授课内容纪要

(第三讲)

  授课专题: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

  主讲教师:陈松教授

  授课内容:

       一、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也是党的组织制度、领导制度和   最根本的纪律。民主集中制思想最早见于马克思和恩格斯时代,成型于列宁时代。向学员介绍了几代领袖关于民主集中制的论述,包括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等。

       二、民主与集中,二者的关系辩证统一、相辅相成。原则有以下几点:1、四个服从;2、党的各级领导机关都由选举产生;3、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4、党的上级组织要经常听取下级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意见;5、各级委员会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制度;6、禁止任何形式的个人崇拜。最后介绍坚持民主集中制的意义。

三、反腐倡廉,举例说明反腐成为国家治理战略的重要内容,表面国家打老虎、苍蝇毫不手软。

四、党的纪律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五、党纪建设,遵纪守法是对党员最起码的要求。学生党员要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并强化党员作用意识、模范遵守党纪校规,最后陈教授向学员介绍了入党誓词,并祝福大家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授课照片

(第三讲)

 

  陈松2

 

 

 

 

  陈松1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授课内容纪要

(第四讲) 

授课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和现阶段任务

主讲教师:张渝政教授

授课内容:

一、政党的性质是本身固有的质的规定性,一个政党的性质不同,代表的阶级关系、阶级利益就不同。十五大党章中。其性质表述是: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二、两个先锋队,第一个是党的阶级属性和先进性;第二个是党的先进性的拓展和延伸。党要成为两个先锋队,就是把党变成所谓的全民党。

三、一个核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党的自身特点决定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保证。

四、三个代表,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五、宗旨及其思想内容,标明服务对象是人民、要做到全心全意、服务的目的是为人民谋利。最后教导学员要坚持党的宗旨不动摇。

六、纲领和现阶段任务,中国共产党要坚持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的统一。中国共产党现阶段任务要正确认识我国所处的社会发展阶段,要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纲领而奋斗。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授课照片

(第四讲)

  张渝政1

 

 

 

 

  张渝政7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授课内容纪要

(第五讲)

授课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主讲教师:刘富胜 博士 副教授

   授课内容:

       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需要指导思想?自19211945建党以来,我们党处于幼年时期,缺乏足够的理论准备和实践经验。党的指导思想有以下特征:整体性、稳定性、发展性。

二、党的指导思想是什么?阐述了其思想的功能有凝聚功能、导向功能、约束功能、动员功能。

三、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十八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指出,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四、注意的问题有:1、马克思列是否过时?马克思主义怎么产生的?为什么受到质疑?为什么还有生命力?2、正确评价毛泽东与毛泽东思想;3、牢记两个不能否定,即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开放后的历史时期。4、紧紧抓住党的建设的灵魂。5、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五、四大考验与四大危险,即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和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

    六、简单介绍了中国梦:20121129日,习主席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授课照片

(第五讲)

  刘富胜1

 

 

 

 

    刘富胜2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学习分组讨论会议纪要

(第一小组)

一.        讨论主题: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二.时间:2016423日(星期六)

三.地点:60401

四.主持人:王子豪

五、 参与人员:刘新羽、邢可欣、夏沁茹、张朔、蒋雅娴、林嘉煜、杨扬、涂博颢、尹天旭、肖子豪、康天豪、舒馨影、蔡昆霖、吴馨如、李晓宁、卢怡娴、赵嘉晖、林云、高菁、朱虹洁、郑岚丹、王蓉

六、 会议流程

(一)、自由讨论:主持人致辞开场,引入讨论话题,提出讨论要求。自由讨论8分钟,然后由参与人员依次发言,谈谈自己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二)、发表观点:同学们针对该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每个人都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首先,来自15级金融一班的刘新羽同学发言,她认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创新的意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要树立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和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理想,是一个人的奋斗目标,是一个人的世界观的反映,每个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是非常重要的,每个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必须树立共产主义理想,把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并坚定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

接着,来自15级金融二班的康天豪同学发言,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做到忠实代表。每个要求入党的同志都要按照党的要求去做,把努力实践这个根本宗旨作为自己的入党动机。

15级金融二班的尹天旭同学发言,要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等各方面起先锋模范作用。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等各方面起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组织对党员的起码要求。

15级国贸一班的舒馨影同学发言,每位要求入党的同志在学习上要勤奋刻苦,要在创建学习型组织中起带头作用。要求入党的同志带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理论、新知识;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用学习到的东西指导自己的实践。不仅要在争取入党时注意学习,入党以后更要抓学习,应该培养终身学习的观念,奋斗一辈子,学习一辈子 。

15级国贸二班的卢怡娴同学发言,每一位要求入党的同志在社会生活中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带头维护社会秩序,勇于同扰乱社会秩序和破坏社会治安、破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种犯罪分子及其他坏人坏事斗争。同时还要带头提倡共产主义道德,遵守文明道德,用实际行动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学习分组讨论总结发言

(第一小组)

    弹指一挥间,我们党已经走过了九十多年的光辉历程。回顾九十多年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我们党的确为愧于中华名族先锋队中流砥柱的称号,在各种关键时刻,共产党人也都在先、干在前,在人民面前树立起一座座精神的丰碑。仰望党旗,每一名想要入党的同学们都深切的感受到让优良传统薪火相传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那么,在新形势下,我们如何加强党性,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一、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有一颗报国心

  报国心是对国家的一种责任心,是尽心尽力的付出和奉献,我们党的宗旨决定了全体党员必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毕生的追求。建国初期,以钱学森为代表的众多科学家放弃了国外优厚待遇、克服重重阻碍,毅然回到一穷二白的祖国参加经济和国防建设,就是受强烈的报国心驱使。7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的回信中,深刻指出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并勉励全国广大共产党员要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要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寥寥数语,言简意赅,语重心长,值得我们每位党员用一生去践行。

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有一颗进取心

永葆一颗强烈的进取心,前提是要有理想、有信念、有目标、有追求,能自觉学习宣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使自己思想和行动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能准确把握时代脉搏、顺应时代发展大势,明辨是非曲直,随波而不逐流;能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成为本岗位的行家里手;能自觉克服工作中的畏难情绪,以只争朝夕的不懈干劲、马上就办的雷厉风行,将每一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作为企业管理人员,要首先认清自己是光荣的共产党员,是群众中的先进分子,要自觉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像一粒种子,哪里需要哪里发芽;要沉下心、接地气,深入职工、深入一线,乐于到职工群众中去汲取力量,在带头实干中获得智慧、增长才干;要找准定位、改进作风,真正把自己置于服务员的角色,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敬业奉献、勤勉务实,敢挑重担、勇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有一颗平常心

能有一颗平常心的前提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随着国际国内局势发生新的深刻变化,加之各种利益关系逐渐多样化,人们思想日益活泛起来。毋庸讳言的是,党内既有孔繁森,也有王宝森,个别党员生活上贪图享受,干工作拈轻怕重,不拉车拖后腿。这些害群之马严重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共产党员是群众中的先进分子,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要抱着一颗平常心,始终坚守道德高地,始终崇尚和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始终以一种平和的心态、自信的态度去履行党员的各项义务,把做好本职工作当作一项事业去追求。要经常以党章为镜子照一照自己,看看是否符合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坚持从我做起,敢说向我看齐,把党章对党员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实在行动上,让群众心服口服,群众才会自觉跟着你干。

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有一颗善良心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共产党员要永远心系百姓群众,是对社会上一些弱势群体、对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要倾注同情和关爱,主动施予援手,力所能及地去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的是党员和干部,人民群众正是从身边党员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逐渐累积起对党组织的深厚感情,有了这样深厚的群众基础做后盾,我们的事业才能攻坚克难、无往不胜。如果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能以一颗善良之心、真诚地向自己身边有困难的群众伸出援助之手,那么我们党的形象也会在群众的心目中越来越高大。何况,从另一个方面讲,给别人光和热,首先温暖的也是自己。
  当然,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还有其他各方面的要求。只要我们坚持自己在党旗下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坚持在不忘初心中行稳致远、开辟未来,我们就一定能交出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的崭新答卷。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学习分组讨论会议纪要

(第二小组)

一.讨论主题: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二.时间:2016423日(星期六)

三.地点:60402

四.主持人:孔婉钰

五.参与人员:漆小楠、彭丽君、田鑫、刘慧、廖建英、丁玲、朱思颖、李妮、梁爽、施春霞、李萌、马瑞、孔婉钰、黎信利、代婉琴、王茜

六.会议流程

    (一)、自由讨论:主持人致辞开场,引入讨论话题,提出讨论要求。自由讨论几分钟,然后由参与人员依次发言,谈谈自己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二)、发表观点:同学们对这个问题进行讨论,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首先,来自14工管的王茜说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有深厚的理论知识,树立正确的思想理念,提高自身修养,注重个人行为规范,拥有较高的责任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而来自14人资的梁爽认为入党必须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要从思想上入党,并且要坚持不懈的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除此之外还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原则,明白做人,乐于助人,努力践行三个代表,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勇于实践。又有14会计朱思颖提到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与人民群众和平相处,并且有一种苦乐精神,一切依靠群众,同时作为学生好好学习是很重要的。而丁玲则联系实际说应该从生活中学习中具体指明,多帮助他人。又有14工管马瑞指明工作重心---学习,提高素质,要有目标,坚持奋斗,树立正确的三观,为人民服务,坚持党性服务,用先进的知识武装头脑,抵制舆论,坚定立场还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与此同时14工管李妮也认为党员的行动,要从小事做起, 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好基础,尊重老师,帮助他人;在生活中随手关灯、檫黑板等,多参与参与实践,历练,提升自我,加强自身修养。14法语漆小兰则说不要跟着舆论走,多关注时事,并且参与实践,深入群众,互相影响,向好的方向发展。最后王茜补充:自己优秀还要带动群众变优秀,将小事做好才能做好大事,同时总结发言。

   (三)、主持人总结讨论内容和成果,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并且优秀的共产党员,如何加强党员的党性锻炼,如何提高党员队伍素质,都是我们时时刻刻都需要思考的,都是我们需要切切实实去做的,而不是光动动嘴皮子去说的事情。然后,通知主题实践活动内容及时间,讨论结束。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学习分组讨论总结发言

(第二小组)

 

当我们慎重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刻起,我们就应该开始认真思索怎样才能成为党员,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中共党员,在这次党校培训中,我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学习到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庄严使命。在新的历史阶段,党的建设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和新的挑战。党的事业成败,关键在人。要想怎么加入党组织,就必须了解他,理解他,并且坚持他,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将其联系生活,不仅要在行为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永远紧记自己是中国共产党员,按照最高准则要求自己。

  一、树立正确理念,不断学习,积极进取

应该有深厚的理论知识,必须不断加深理论知识的学习,树立正确的思想理念。理想理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指南针,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必须要具备正确、积极的思想理念 。努力学习党章,并且深入理解,贯彻生活,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学习党章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就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这是党的性质所决定的,适当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对党提出的基本要求,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名族的先锋队,它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党的纲领,路线,方针,政策集中体现了的,也体现在党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上,要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不仅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要在实际生活中服务人民,党需要的是认认真真,脚踏实地的干,而不是说从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是做起,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比如:公交车的一次让座,捡起地上别人随手扔掉的垃圾,帮助身边人,也许我当不了雷锋,也做不了焦裕禄,但是我做了中共党员应当做的事就够了,让我们携手共建和谐社会。

三、具有高度的责任感,遵纪守法

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必须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自律意识,能够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同时为人厚道,作风正派,成为道德楷模和标兵。只有自身具备了高尚的道德情操,才会获得群众的拥护和认可,才能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才能带动周围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遵纪守法对于我们广大党员就是指既要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还要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现阶段对于党员的双重约束是必不可少的。共产党员要增强党纪国法观念。思想观念正确了,才能保证行动上不走错路、不走弯路。在自觉守法的前提下,必须对党规党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更为深刻的理解。党的纪律是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重要保证,是维护党的团结的重要保证,是巩固党和群众密切联系的重要保证。广大共产党员要牢记党的纪律的本质特征,共产党员要在行动上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维护党纪严肃性,维护法律尊严。具体而言,就是要做到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坚决同违法乱纪的行为做斗争,在面临利与法的抉择时,也能坚持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使个人利益的获取必须符合国家的法律。

四、必须具有党的作风

在生活上必须牢记两个务必, 胡锦涛同志曾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党同志一定要牢记毛泽东同志倡导的两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2013711日,习近平也在西柏坡发表讲话,再次强调两个务必两个务必是特定历史时代的产物。 可见其重要性。两个务必要求我们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在生活中戒奢侈,戒浪费,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不该吃的不吃、不该说的不说。正是因为始终强调和坚持两个务必,党才能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不断走向胜利。

党的十八大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党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基本任务,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坚持民主集中制。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坚持共产主义信仰,不断学习,保持党的先进性,提供自身素质,带领更多人做最好的自己。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学习分组讨论会议纪要

(第三小组)

 

一.讨论主题: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二.时间:20161123日(星期六)

三.地点:60403

四.主持人:唐雨晴

七.参与人员:唐雨晴、赵若然、李涵、李晏辛、彭琴、刘思佩、唐崟、何时梅、张严妍、张炽、孙文莉、刘嘉慧、何冰、刘然、刘堂伟、何中正、郭苪

五.会议流程

(一)、自由讨论:主持人致辞开场,引入讨论话题,提出讨论要求。自由讨论8分钟,然后由参与人员依次发言,谈谈自己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二)、发表观点:同学们针对该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每个人都着自己独特的见解。首先,来自14级法语班何时梅同学发言,他认为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政党是某一个阶级、阶层或集团为实现其根本利益,以取得政权和巩固政权为主要目标而建立起来的政治组织。任何政党都有其阶级基础代表着一定阶级的意志和利益是这个阶级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是以工人阶级为基础的。党以工人阶级为基础是由工人阶级特点和历史地位所决定的。工人阶级是与社会大生产密切联系的最先进、最有前途的阶级工人阶级是最革命的阶级工人阶级又是最有组织性纪律性和团结精神的阶级。中国工人阶级具有除了上述一般工人阶级优点之外还有自己特殊优点这就是中国工人阶级是具有最彻底最坚决的革命精神的阶级中国工人阶级分布比较集中这种集中有利于工人阶级能够形成团结战斗、强大的政治力量中国工人阶级多数来自于农民易于和农民结成亲密的联盟。工人阶级的这些特点表明中国工人阶级是中国社会中最有远见、最大公无私、最富有彻底革命精神是中国革命的领导阶级建立在中国工人阶级基础上的中国共产党集中代表和体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特点和优点代表了中国工人阶级的根本利益。所以中国共产党一建立就是以中国工人阶级为阶级基础的。他认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有领先的观念,创新的意识。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实践中不断发展,我们的思想认识也要紧跟形势,努力学习各类学科知识,不断进步。唐雨晴同学则认为:作为一个大学生,要成为党员,必须要做的有以下几点:1、明确和端正入党动机。入党动机是思想上入党的根本问题,正确的入党动机对于个人成长和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2、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必须了解党的历程,必须学习关于党的知识,必须在思想和行为上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道路,坚决贯彻党的思想指导;3、要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学习文化知识是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孙文莉就如何提高学习文化发表意见:第一,大学生的专业知识一定要过硬,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第二,大学生应该拓宽自己知识的深度和广度,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

然后,张炽认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要求,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遵循的准则。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才取得了革命的胜利,一步步地取得了经济建设的突飞猛进。党员为了群众利益,应该不惜牺牲个人利益。就学生党员而言,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应该热心帮助周围的同学,也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彭琴同学认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应该做到拥护党的纲领,承认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龚世明同学则认为:应该学习党的宗旨,了解党员义务与权利,以人为本,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唐崟同学的心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坚定的信仰,崇高的理想,先进的思想。具体到现实,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就是要树立正确的学习目的,把远大思想融入现实的实践之中,坚持全面发展,做好本职工作,以学为主。刘然同学认为作一名一心为国、一心为民的好党员,需要不断加强自己世界观的改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地使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赵若然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具备较高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作为党员,必须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和邓小平理论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彭琴同学认为:必须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专业知识素质。学习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人的一生本来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方言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日新月异,不认真学习,就落伍。如果不努力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不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知识,不善于实现知识的更新换代,就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刘思佩同学则认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我们首先应该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并在此基础上再考虑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我们应该将两个过程有机的结合起来,在做好学生的同时想着成为党员的目标而努力。

接下来,张严妍同学认为,必须端正入党的动机,明确我们的信仰,坚守我们所奉行的道路,以党的理论来武装头脑,抵制资本主义思想对我们的腐蚀。刘堂伟同学则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科学理论武装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核心要求。党员和党组织的学习首要的就是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这一灵魂。何中正同学认为: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学习、再学习,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自觉坚持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气节。郭苪同学认为:要注重实践,促进学以致用。我们要始终明确,学习只是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手段,绝不是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终极目标。在学习中认识规律,在学习中寻求发展,在学习中实现创新,才是我们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本质要求。刘嘉慧同学认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忠实的践行党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归根到底要体现在行动中,落实到工作学习中,发挥好党员的作用。刘晏辛同学认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不断学习,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注意到马克思理论是对全人类发展的深刻认识,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必须将其中国化,结合中国实际来研究。李晗同学认为: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的文化素质,坚信知识就是力量。用知识武装大脑,为社会做出贡献。

三.、主持人总结: 社会在向前发展,时代也在不断进步,各行各业的人们都以新的形象展现在新的时代。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同样也要与时俱进,要以新的形象去面对新的时代,以新的特点去适应新的时代,这对每个大学生是十分重要的。我认为大学生应重于实践,还要学会为人民服务。这次党课实践活动让我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理解,入党动机得到了进一步的端正,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学习分组讨论会议总结

(第三小组)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定》中指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谱写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历史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此,每一个党员应当努力做一个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做一个合格的的共产党员,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一、 必须坚定政治信念

当前,由于一些党员、干部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本质认识模糊,对社会主义发展的长期性和曲折性认识不足,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信念不坚定,进而导致精神空虚,无所作为,有的甚至走上了违法犯罪的堕落之路。所以,对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的教育绝不能放松。只有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才能促进他们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自觉地做到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增强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积极性。面对改革开放的新形势,加强共产主义理想教育,关键要抓好马列主义理论教育,要大张旗鼓地宣传马列主义、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尤其要加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教育。三个代表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是对党的性质、宗旨和历史任务的新概括,是对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的新发展,是新形势下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只有促进每一位共产党员自觉学习与落实好三个代表的要求,党的事业才能取得成功。

二、永葆党员的先进性

首先,共产党员必须脚踏实地,艰苦创业,争做改革发展的领头雁。要刻苦学习科技知识,不断提高发展本领。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观念,在学习科技知识上下苦功;要积极投身改革开放,争当改革开放的促进派。

其次,共产党员必须明志守节,清正廉洁,争做先进文化的倡导者。要明志守节,锤炼党性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在大是大非面前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始终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

再次,共产党员必须践行宗旨,乐于奉献,争做人民群众的服务员。要密切联系群众,经常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倾听群众的心声,把握群众的思想脉搏,及时反映群众的意愿,真正在与广大群众的交心交友中增进对群众的理解和与群众的血肉感情。

三、要严守党的纪律

《党章》明文规定,党的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每位共产党员要坚持工人阶级政党先进性与纯洁性、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保证。我们的革命和建设能够取得成功,一靠理想,二靠纪律。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立,党正肩负着领导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历史重任,党面临着执政的考验,广大党员也面临着时代的严峻的考验,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随时可能侵蚀我们。在当前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程中,全体党员要提高遵守党的纪律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党的纪律约束,自觉抵御各种诱惑,坚决克服和纠正各种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四、要有出色的工作能力

能力是人们表现出来的解决问题可能性的个性心理特征,是完成任务,达到目标的必备条件。它直接影响工作的效率、是工作顺利完成的最重要的内在因素。能力是本领和才干,一个共产党员能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很重要的一条,就是看他是否具备出色的能力和过硬的本领。没有能力,什么事也干不成,先进性便是一句空话。

我们要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共产党员是党的事业的骨干,党员干部个体能力强弱,直接影响着一个单位、一个整体的履职能力。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努力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地适应建设和发展的需要。

五、要有良好的党员形象

共产党员的形象,是通过每个党员的具体形象体现出来的。良好的党员形象,能给人以亲切感、敬重感、信赖感,而产生强大的感召力、吸引力和凝聚力。党员形象不仅是个人形象,它关系到党的整体形象。所以我们要牢固确立形象就是生命、形象重于泰山的思想。树立廉洁自律形象,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干事;树立执政为民的形象,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表率。总之,无论何时何地,不能忘记党员身份,说话办事都要体现出共产党员的觉悟与水平。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学习分组讨论会议纪要

(第四小组)

一、讨论主题: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二、时间:2016423日(星期六)

三、地点:60404

四、主持人:许倩

五、参与人员:袁畅、谭玲玲、毛越、贾柳春、赵永琦、袁也络、 刘文龙、郭于溪、张蕊、崔湘渝、罗春强、杨雅茹、 董佳奇、曾菁、苏沁、任雲兰、许倩、刘妙涵、王芝、刘霞、陈梦园

六、会议流程

(一)话题引入

全体组员坐定,清点人数,各工作人员就位。主持人致辞开场,并播放《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引入讨论话题——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提出讨论要求。

(二)自由讨论

自由讨论8分钟,然后由参与人员依次发言,谈谈自己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三)发表观点

首先,来自2014级人资班的同学依次发表自己的看法。

王芝同学认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积极投入党组织的各种活动以此来修养自己的党性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和约束自己,争取让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任雲兰同学认为:共产党员必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应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带好头,多帮助其它的同学,积极支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维护学校的荣誉,敢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真正表现出一个共产党员的风范,正直无畏,积极上进。

而刘妙涵同学认为成为合格的有以下几点要求:(1)、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2)、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坚持用共产主义世界观指导自己的言行。(3)、必须加强党性修养,不管提升自己。(4)、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眼光要向前。(5)、关心周边事,关心国家大事。(6)、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打下基础。在苏沁同学心中,共产党员作为先进分子,应该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必须成为合格党员,成为全社会的先锋和表率。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是自己出来的,更不是自己出来的,而是靠高素质来体现的,靠实实在在的行动出来的。合格二字,重点是要落实在字上。

陈梦园则发表看法说,要深刻学习和领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及邓小平理论的精神实质,深刻学习和领会江泽民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代表的要求和与时俱进思想,全面理解党的政治纲领、基本路线和最终奋斗目标。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不断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在学习和工作的实践中塑造和完善自己的政治品格,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刘霞同学认为:觉悟是党员理想信念、思想品德、道德情操的外在表现,决定了作为一名党员在主观主义和马克思列宁主义之间应该采取的态度。这种觉悟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胸怀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又不能脱离现实工作而空谈理想,必须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围绕全面建成小康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奋斗目标,扎扎实实地做好当前的每一项工作。曾菁同学认为: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树立共产主义信仰,首先要从思想上入党。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以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在个人利益同党和群众的利益发生矛盾时,自觉地牺牲个人利益,不怕吃苦,不怕吃亏。最后,处处以身作则,起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地遵守党的纪律,坚持组织原则。

其次,来自2014级国贸二班的同学也积极参与发言。

贾柳春认为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学习、再学习,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自觉坚持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气节。要深刻学习和领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及邓小平理论的精神实质,深刻学习和领会江泽民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代表的要求和与时俱进思想,全面理解党的政治纲领、基本路线和最终奋斗目标。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不断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在学习和工作的实践中塑造和完善自己的政治品格,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

然后袁畅同学认为,首先要有领先的观念,创新的意识。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实践中不断发展,我们的思想认识也要紧跟形势,努力学习各类学科知识,不断进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理论创新成果,我们不仅要深入学习这些先进理论,正确领会理论的深刻涵义,更要通过思考吸收、更新自身的观念,用先进的理论和创新的意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勇于并善于根据实践的要求进行创新,能够在实际工作中有所体现,才是新时期党员应该具备的素质。谭玲玲同学更是一条条列出了自己的观点。首先,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信仰共产主义并决心为之奋斗终身;第二,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第三,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密切联系群众,与他们平等相处,不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第四,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努力提高科学文化素质,这是二十一世纪的新形势对党员的才、学、识和业务工作能力提出的更高要求。

刘文龙则认为,首先要有先进的思想觉悟,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紧跟中央的思想。其次要有服务意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我们也要身体力行,为人民负责,以服务人民为己任。最后要有责任意识。自己作为党员,时时刻刻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纪国法。赵永琦同学认为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这是最主要的也是最根本的,没有合格的入党动机,或者动机不存,就不能真正的为党奉献为人民奉献。同时我们应该不断的学习升华自己,使自己得到提升,跟得上党组织的步伐。

而毛越同学的观点则是入党首先要从思想上入党,要思想上入党,就要自觉学习党的规章制度、文件政策,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一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向身边党员和优秀党员学习,二是要加强学习,选择学习就是选择了进步,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充实自己,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三是认真履行好党员义务,要把它作为生命线、高压线、警戒线,模范执行党的政策和决议,落实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四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一点一滴做起。五是作为党员要有奉献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困难面前往上冲,利益面前往后撤。

另外,来自14级会计三班的同学也积极参与了发言。

董佳奇认为一个共产党员只要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才能产生巨大的精神动力,才能有坚强的革命意志,才能把个人的一生同整个共产主义事业有机地结合起来,真正懂得人生的意义和价值,脚踏实地地勤奋工作,不畏艰难,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去完成党交给的任务,经得起困难和挫折的考验,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勇往直前。相反,在复杂的环境和一定的条件下,丧失革命意志,迷失政治方向,经不起考验、站不稳立场。这为我党几十年风雨征程中无数正反两方面的事例所印证。因此,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是成为一个合格党员的最基本条件。第二,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道德和革命精神最崇高的表现,是我党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我们必须确立共产主义的人生价值观,以向人民、向社会多做贡献为标准,正确对待名誉、地位、金钱、权力、苦乐、生死等人生基本问题。只有这样,才能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个人与国家、个人与他人的关系,做到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怕牺牲个人的一切,直至生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贡献自己的一生。第三,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密切联系群众,与他们平等相处,不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共产党员是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应当具有比普通群众更高的觉悟,但这并不意味着党员比群众在身份和地位上要优越。

紧接着杨雅茹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看法,她认为,共产党员,要有最伟大的理想.最伟大的奋斗目标,同时,又要有实事求是的精神和最切实的实际工作。这是我们共产党员的特点。如果只有伟大而高尚的理想,而没有实事求是的精神和切实的实际工作,那就不是一个好共产党员,那只能是空想家、空谈家或学究。相反,如果只有实际工作,没有伟大而高尚的共产主义理想,那也不是好共产党员,而是庸庸碌碌的事务主义者。只有把伟大而高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切实的实际工作、实事求是的精神统一起来,才能成为一个好的共产党员。

接下来,2014级会计二班的同学依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罗春强同学认为,首先应该努力学习党员知识和理论,明确目标,坚定信仰,心肝情愿的为人民服务;其次,我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学好自己的大学专业,提升综合素质,以后才能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党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最后,我们要终身爱国,无论身在何处,不能忘了自己的家乡和祖国。

谭玲玲同学则认为,首先,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信仰共产主义并决心为之奋斗终身;第二,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第三,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密切联系群众,与他们平等相处,不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第四,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努力提高科学文化素质,这是二十一世纪的新形势对党员的才、学、识和业务工作能力提出的更高要求。

最后,会计一班的同学也也积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张蕊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当做到以下四点:一、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二、牢记党员身份,思想上入党从现在开始;三、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四、为人民服务,从身边做起。

而崔湘渝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要具有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实绩的过硬本领。这种本领不是一蹭而就的,要通过学习和实践的努力才能获得。我们应该通过勤奋学习,精通和掌握好与本职工作相关的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成为生产和工作中的骨干。还要具有克己奉公,勇于牺牲的高尚情操。在当前,要达到这种素养,首要的是培养自己为人民谋利益的品质,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在这种思想指导下,我们才能够遵循商品交换原则与坚持党性原则统一在发展生产力、推动社会进步的目标上末,自觉地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密切联系群众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是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政治品质。培养这种政治品质.关键在于树立人民群众是历史的主人的观点。具备了这种观点,我们才能真正做到相信群众和依靠群众,为人民的利益甘于吃苦、顽强拼搏。要具有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具体行为。

三.PPT展示

14级人资班的许倩同学结合ppt给大家展示关于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并播放视频供大家观看学习。她们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培养和发展学生党员的标准及条件以及培养和发展学生党员的程序。接下来,再就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展开了详细的讲说。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入党,意味着要比群众多吃亏,争取入党就是要为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怕吃亏;入党,意味着要比群众多挑重担,多做贡献;入党,意味着要比群众多做牺牲,争取入党就要富于革命的自我牺牲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必须持之以恒;争取入党,靠自己的真诚的努力。最后,讲解了规范的学生入党常用文书写方法。

(四)主持人总结

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作用,这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在新的历史时期,党的建设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和新的挑战。党的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如何加强党员的党性锻炼,如何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让我们聚集在党旗下,牢记和实践三个代表,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奉献自己的才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个真正的党的人!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学习分组讨论总结发言

(第四小组)

    相信大家坐在这里都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上了几天的党课,了解了党的章程,成为党员的条件,党组织的发展史,中国的崛起历程。我们从中不难发现,不论是党还是国家,要想取得进步,必须坚持学习,坚持发展,用先进的思想来武装自己。然而,如何才能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呢?要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认真学习党章、党纲和党的基本知识,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党的观念,时刻记住自己是个共产党员,事事处处按党章规定的党员的基本条件和党员义务权利严格要求自己。在当前,主要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坚持用共产主义世界观指导自己的言行,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

二、明确党员的基本条件,并且不断充实自己,严守党的纪律,自觉珍惜入党机遇。

三、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以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在个人利益同党和群众的利益发生矛盾时,自觉地牺牲个人利益,不怕吃苦,不怕吃亏。

四、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拥护、支持和积极投身改革,坚持改革开放,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中做出积极的贡献。

五、明确党员的义务。处处以身作则,起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地遵守党的纪律,坚持组织原则,模范地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勇于同违法违纪现象作斗争,同群众同甘共苦,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群众。

六、坚持不懈第锤炼党性修养。在新形势下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修养、思想意识修养以及作风修养。逐步形成诚信、民主法治、公平竞争的意识,培养自己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

就目前而言,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觉得我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让自己在各方面都不断提升。首先我们应该积极学习文化知识,保持自己对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只有有了扎实的文化基础,才能让自己的修养得以提升;其次,我们要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俗话说大学是半个社会,只有在实践中不断发现自身的缺陷,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真正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工作与学习固然重要,但我们也要保证两者能沿着正确的目标和方面前进,就要求我们必须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用实际行动表现出相对于普通同学的先进性,以表示我对中国共产的崇敬与追求。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主题实践总结

(第一小组)

 

一、主题: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二、时间:2016428日(星期四)

三、地点:60401

四、主持人:王子豪

五、参与人员:刘新羽、邢可欣、夏沁茹、张朔、蒋雅娴、林嘉煜、杨扬、涂博颢、尹天旭、肖子豪、康天豪、舒馨影、蔡昆霖、吴馨如、李晓宁、卢怡娴、赵嘉晖、林云、高菁、朱虹洁、郑岚丹、王蓉

六、党课实践基本情况:在党课实践中,全体组员按时参加,无迟到旷课早退或找人代课代签到等不良现象。同学们对于最近的时事政治,热门话题有了很大的兴趣,特别是党的深入群众路线和反腐倡廉作风建设问题,其次,通过党的必备考试知识进行知识问答的抢答。

七、党课实践收获:

(一)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要树立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和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理想,是一个人的奋斗目标,是一个人的世界观的反映。每个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是非常重要的,每个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必须树立共产主义理想,把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并坚定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

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做到忠实代表。每个要求入党的同志都要按照党的要求去做,把努力实践这个根本宗旨作为自己的入党动机。

 

(二)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

态度要端正。对党组织指出的缺点或提出的批评,要认真考虑,在实践中改正。相信党组织会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自己。

要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党组织交给自己的社会工作和其他任务,以实际行动表明自己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的忠诚。

要自觉地接受并主动地配合党组织对自己进行政治审查。

如实地向党组织表明自己地政治态度和政治观点,汇报本人历史、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地情况,主动提供需要证明或调查地线索,协助党组织搞清问题

(三)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建功立业;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面对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共产党员要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坚持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

要在自己的工作实践中,把积极进取和求真务实结合起来,把工作热情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去分析和解决面临的问题,使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随着实践的深化不断得到提高。

八、党课实践小结:通过这次实践,同学们都意识到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如何才能更好的为党和人名服务,如何才能有更大的机会加入党组织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主题实践照片

(第一小组)

 

  1B5B7729DBBDCA2C36226351BB58DC34

 

 

 

 

 

    B4C2B238F38FE7442F22A3FC446C9263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主题实践总结

(第二小组)

一、主题:学习优秀党员的品质

二、时间:2016424(星期天)

三、地点:60402

四、主持人:孔婉钰

五、参与人员:漆小楠、彭丽君、田鑫、刘慧、廖建英、丁玲、朱思颖、李妮、梁爽、施春霞、李萌、马瑞、孔婉钰、黎信利、代婉琴、王茜

六、实践活动基本情况:在党课实践中,同学们的参与度很高,积极性很强,工作配合协调,大家都积极发言,积极展现对党的认识和知识的了解,并讨论了很多值得大家学习的思想品质。

七、实践收获:

   通过这次主题实践活动我们学习到了无数优秀的中国共产党的优良品质,比如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孝敬父母,热爱人民,热爱祖国等,并且举了一些中国共产党员的关荣事迹,学习到了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做的,寻找自己身上的不足,努力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为标杆。

这次以学习中共党员优秀品质的重要性的引出主题,并举例了毛主席、周恩来、雷锋等优秀党员的光荣事迹,邓小平爷爷在三落三起 的曲折政治生涯中,表现出了 伟人的信念、超人的意志、仆人的思想、明人的性格、凡人的生活 等优秀品质,成为当今各级领导干部加强自我修养的典范。再说了我们的毛爷爷,从南昌起义到井冈山会师,带领我们走上胜利的功绩。并且毛泽东在临终之时仍手不释卷。197698日,毛泽东躺在医院里,全身都插满了管子,医生在对他进行抢救。他时而昏迷,时而清醒,醒过来就靠在床头让别人用手托着看书、看文件,毛泽东几乎是在心脏快要停止跳动的时候,才结束一生从未间断过的读书生活。体现了一个中国伟大领导人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热爱,对人民的人爱,对学习的热爱、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心怀祖国和人民,仍在学习、仍在奋斗,仍在用自己最后一份力量为我们做一些事情,这是何等的高尚。为了解决眼前的吃饭和储备粮食问题,红4军司令部发起下山挑粮运动。朱德也常随着队伍去挑粮,一天往返50公里。他的两只箩筐装得满满的,走起路来十分稳健利落,年青力壮的小伙子也常被他甩得老远。战士们从心眼里敬佩朱军长,但又心疼他。四十开外的人了,为革命日理万机,还要翻山越岭去挑粮,累坏了怎么办?大家一商量,就把他的扁担藏了起来。朱德没了扁担,心里很着急,他让警卫员到老乡那儿买了一根碗口粗的毛竹,自己动手,连夜做起了扁担。月光下,他破开竹子,熟练地削、刮、锯,一会儿就把一面黄一面白的半片竹子,做成了一根扁担。为防止战士们再藏他的扁担,就在上面刻了朱德记”3个大字。第二天,三星未落,挑粮的队伍又出发了,朱德仍然走在战士们中间,大家看见他又有了一根新扁担,感到十分惊奇,崇敬之外更增添了几分干劲。从此,朱德的扁担的故事传开了。井冈山军民为了永远纪念朱德这种身先士卒、艰苦奋斗的精神,专门编了一首歌赞颂他:朱德挑谷上坳,粮食绝对可靠,大家齐心协力,粉碎敌人围剿’”

当然在现在,我们生活中也有很多优秀的党员他们身上有很多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近年来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以最美女教师为例,讲述了一名美丽的年轻的人民教师用自己的生命救了自己的学生,也献出了自己双腿,但为她插上了最美丽的翅膀,她奉献自己青春给孩子们的感人事迹,最美女教师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学习其优秀的品质。2012年感动中国人物中的一位党员——杨善洲同志,他从事革命工作近40年,曾担任保山地委领导,两袖清风,清廉履职,忘我工作,一心为民,只为了兑现自己当初为当地群众做一点实事不要任何报酬的承诺。19886月退休以后,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一干就是22年,带领大家植树造林建成面积5.6万亩,价值3亿元的林场,且将林场无偿捐赠给国家。由于成绩辉煌,杨善洲在退休之后,获得全国绿化十大标兵全国绿化奖章全国老有所为先进个人等众多荣誉,被誉为活着的孔繁森他们都是活着的雷锋

八、总结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立足现在,努力学习优秀党员的优秀品质,树立正确思想路线,坚持远大理想与当前实际的统一,从身边小事做起,使自己成长成为一名能为祖国分忧解难,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主题实践照片

(第二小组)

 

  IMG_256

 

 

  IMG_256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主题实践总结

(第三小组)

一、主题:如何做好为人民服务

二、时间:2016426日(星期二)

三、地点:60401

四、主持人:唐雨晴

五、参与人员:唐雨晴、赵若然、李涵、李晏辛、彭琴、刘思佩、唐崟、何时梅、张严妍、张炽、孙文莉、刘嘉慧、何冰、刘然、刘堂伟、何中正、郭苪

六、党课实践基本情况:在党课实践中,全体组员按时参加,无迟到旷课早退或找人代课代签到等不良现象。本次实践活动的四个主要问题:1.正确的入党动机。2.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3.向优秀党员学习4.退而不休,继续为党工作。

七、党课实践收获:

(一)、首先,通过这次党课实践,同学们都知道了要想成为21世纪的一名合格人才,必须要实践。通过这次党课实践活动,大家在人生观和价值观上有了新的启发,在政治觉悟上更有了新的突破。我们必须爱党,敬党,接受党的教育,我们必须从思想和行动上都与党保持统一,向党看齐和靠拢。让我更加透彻的了解党为中国而革命所做的一切努力,真正感悟到党的心是一心想着人民的。我更加牢记了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更应该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毕生的追求,不仅在现在的工作上为同学们服务,更在伟大的人生旅途中为广大老百姓服务。

(二)、大学生应该自觉地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从而摆脱学习只是为了混文凭的狭隘动机,自觉地将知识的学习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而实现伟大目标相联系。在与老师同学的交往过程中,要时时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接受他们的中肯批评,同时也应大胆真诚地指出他们的缺陷从而共同进步。生活在学校这个大集体中,我们应该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精神,应努力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不求轰轰烈烈的做一番大事业,但求默默无闻的奉献和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这不仅是一次党课的实践活动,更是对精神的一次洗礼与升华。 当代大学生是精神最好的传递者,更应该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将党的宗旨和先进性传承下去。我们大学生是未来中国伟大复兴的最大动力,应该更加谨记自己的任务,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自觉接受党风党纪的熏陶,以一个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会想不等于会做,我们要致知于性,把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参与实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以一个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人才的身份走向社会,在实践中检验真理的正确性、可行性,在实践中使自己发挥更大作用!实践创新,完善自我!在实践中锻炼和成长。

(三)、改变作风,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健全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这说明,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上下始终将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

八、党课实践小结:通过这次实践,  通过对党史和对党实行的政策的了解,同学们都认识到党的伟大,自觉在党的旗帜下确定自己各阶段目标。在党课学习中,大家都知道要讲究与时俱进,把党的思想落实到学习中;讲究与时俱进,把党的思想落实到工作中,踏踏实实在党的领导下获得进步。

 

 

 

 

 

 

 

 

 

 

国际商学院2016年分党校主题实践照片

(第三小组)

 

   

 

 

 

 

 

国际商学院分党校2016年分党校主题实践总结

(第四小组)

一、主题:铭记历史

二、时间:2016423日(星期六)

三、地点:60404

四、主持人:许倩

五.参与人员:袁畅、谭玲玲、毛越、贾柳春、赵永琦、袁也络、 刘文龙、郭于溪、张蕊、崔湘渝、罗春强、杨雅茹、 董佳奇、曾菁、苏沁、任雲兰、许倩、刘妙涵、王芝、刘霞、陈梦园

六.党课实践基本情况

在本次党课实践中,全体组员按时参加,无迟到旷课早退或找人代课代签到等不良现象。同学们对于最近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特别是党如何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建立新中国,其次,组员们还积极发表了自己关于这段历史的启发。

七、党课实践收获:

(一)、首先,通过这次党课实践,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之前及建国以来的一些军事和外交的重大事件有了深刻的了解,中国的十年发展,成就辉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离不开最初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铭记历史,已历史为鉴,才能少走弯路,尽快实现共产主义。

(二)、20世纪50年代初,朝鲜人民遭受美国侵略,数万中国人民组成志愿军连夜跨国鸭绿江进行支援。这是一条不归路可战士们从未后悔过他们的选择,数十年后他们的骸骨重回祖国,带着满满的荣耀。这不仅支援了抗美援朝战争,也促进了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发展,推动了各项社会改革运动的进行。这深刻的说明了这么一个道理:靠山山倒,靠人人跑。要想维护祖国领土完整,最终只能靠自己。在实际生活中亦是如此,我们不能一直依赖他人,寻求别人的帮助,他人能帮你一时,却不能帮你一生。只有靠自己,只有让自己变得强大,在面临各种困难险阻时,我们才能保全自己。

(三)、历史就是历史,不能也不容篡改。历史是现实的向导,现实是历史的延续。战争的烽火硝烟虽已散去,但战争留给我们的记忆仍刻骨铭心;救亡图存的任务虽已完成,但民族复兴的事业仍任重道远。战争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依然是我们这个时代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四)、我们重温这些历史,才真正懂得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得中华民族才彻底改变了落后挨打的局面,才能更清楚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梦的价值。有了梦想,就要努力去实现,否则就是空想。我们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长远规划,从眼前做起。 用远大梦想指引,用务实精神进取。从眼前做起。每个人都以远大的梦想为指引,以扎实的实干精神为基础,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为保证,努力学习和掌握符合国家发展需要的知识本领,不仅做学习的成功者,更要做中国梦的打拼人。

(五)、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的明镜,也是一本最富哲理的教科书。将那段历史仅仅理解为灾难与愤怒,而不从中寻找其内在逻辑,理解其复杂性,则同样辜负了那些身经灾难的一代人的流血付出。落后就要挨打,自尊必先自强,发展需要安定。这,就是那段屈辱与悲壮同行的历史留给我们的最为深刻的启示。我们年轻的一代,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自豪,为祖国的绚丽前景而兴奋,我们不会沉缅于过去,不会迷醉于幻想.我们热爱今天.今天,我们努力奋斗,我们坚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好!如今的我们要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拿着时代的接力棒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

八、党课实践小结:

同过这次实践,同学们都意识到了要铭记历史,才能知道未来的路应该怎么走,应当从历史中吸取精华,去其糟粕,将伟大的抗战精神转化为实现国家富强,我们要树立正确思想路线,民族振兴的强大动力,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从而提升自身的精神价值,更好地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共同建立美好的家园。

 

 

 

 

国际商学院分党校2016年分党校主题实践照片

(第四小组)

 

 

 

 

 

 

 

 

 

 

 

 

 

 

 

 

 

 

 

 

                   


国际商学院分党校2016年第一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学员成绩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学号

班级

自学成绩

考勤情况

结业成绩

总评成绩

备注1

备注2

1

刘新羽

2015197116

15商学院金融一

96

100

67

76

入党积极分子

2

邢可欣

2015197118

15商学院金融一

90

100

62

71

入党积极分子

3

林超英

2015197115

15商学院金融一

92

100

76

82

入党积极分子

4

夏沁茹

2015197108

15商学院金融一

94

100

70

78

入党积极分子

5

张朔

2015197120

15商学院金融一

85

100

60

69

入党积极分子

6

蒋雅娴

2015197113

15商学院金融一

94

100

71

79

入党积极分子

7

杨扬

2015283136

15商学院金融二

94

100

68

76

入党积极分子

8

王子豪

2015197230

15商学院金融二

90

100

61

71

入党积极分子

9

涂博颢

2015197231

15商学院金融二

90

100

69

76

入党积极分子

10

尹天旭

2015197226

15商学院金融二

——

——

——

——

未考试

入党积极分子

11

肖子豪

2015197219

15商学院金融二

90

100

67

75

入党积极分子

12

康天豪

2015197223

15商学院金融二

94

100

62

72

入党积极分子

13

舒馨影

2015192136

15商学院国贸一

92

95

61

71

入党积极分子

14

李晓宁

2015192133

15商学院国贸一

94

100

66

75

入党积极分子

15

卢怡娴

2015192232

15商学院国贸二

94

100

71

79

入党积极分子

16

赵嘉晖

2015192222

15商学院国贸二

90

100

62

71

入党积极分子

17

林云

2015192206

15商学院国贸二

94

95

64

73

入党积极分子

18

高菁

2015196107

15商学院人资

92

100

72

79

入党积极分子

19

朱虹洁

2015196132

15商学院人资

92

100

78

83

入党积极分子

20

郑岚丹

2015196131

15商学院人资

90

100

64

73

入党积极分子

21

王蓉

2015196136

15商学院人资

94

100

67

76

入党积极分子

22

漆小楠

2014193118

14商学院法语

93

100

67

76

入党积极分子

23

彭丽君

2014193103

14商学院法语

94

100

67

76

入党积极分子

24

田鑫

2014192107

14商学院国贸一

94

100

60

71

入党积极分子

25

刘慧

2014194131

14商学院会计一

94

100

78

83

入党积极分子

26

廖建英

2014194136

14商学院会计一

92

100

77

82

入党积极分子

27

丁玲

2014194214

14商学院会计二

93

100

60

71

入党积极分子

28

朱思颖

2014194208

14商学院会计二

94

100

70

78

入党积极分子

29

李妮

2014194204

14商学院会计二

92

100

76

82

入党积极分子

30

梁爽

2014193122

14商学院人资

94

100

75

81

入党积极分子

31

施春霞

2014191239

14商学院工商二

93

100

72

79

入党积极分子

32

李萌

2014191225

14商学院工商二

94

100

60

71

入党积极分子

33

马瑞

2014191118

14商学院工商一

95

100

73

80

拟发展对象

34

孔婉钰

2014191130

14商学院工商一

96

100

83

87

拟发展对象

35

黎信利

2014191114

14商学院工商一

92

100

68

76

拟发展对象

36

代婉琴

2014191136

14商学院工商一

94

100

71

79

拟发展对象

37

王茜

2014191126

14商学院工商一

96

100

81

86

拟发展对象

38

赵若然

2013194111

13商学院会计一

94

100

72

79

拟发展对象

39

李晗

2013194140

13商学院会计一

96

100

82

87

拟发展对象

40

刘晏辛

2013194206

13商学院会计二

95

100

69

77

拟发展对象

41

彭琴

2013194341

13商学院会计三

94

100

77

83

拟发展对象

42

刘思佩

2013194405

13商学院会计四

92

100

73

80

拟发展对象

43

唐雨晴

2014193109

14商学院法语

93

100

74

80

拟发展对象

44

唐崟

2014193123

14商学院法语

96

100

75

82

拟发展对象

45

何时梅

2014193107

14商学院法语

95

100

75

82

拟发展对象

46

张严妍

2013192104

13商学院国贸一

96

100

88

91

拟发展对象

47

张炽

2013192238

13商学院国贸二

90

100

79

83

拟发展对象

48

孙文莉

2013191116

13商学院工商一

92

100

80

84

拟发展对象

49

刘嘉慧

201319114

13商学院工商一

94

100

77

83

拟发展对象

50

何冰

2014191109

14商学院金融三

95

100

83

87

拟发展对象

51

刘然

2014197239

14商学院金融二

94

100

81

86

拟发展对象

52

刘堂伟

2014197126

14商学院金融一

92

100

76

82

拟发展对象

53

何中正

2014197132

14商学院金融一

93

100

84

87

拟发展对象

54

郭芮

2014197221

14商学院金融二

96

100

77

83

拟发展对象

55

袁畅

2014192113

14商学院国贸一

94

100

77

83

拟发展对象

56

谭玲玲

2014192120

14商学院国贸一

95

100

80

85

拟发展对象

57

毛越

2014192230

14商学院国贸二

92

100

74

80

拟发展对象

58

贾柳春

2014192220

14商学院国贸二

94

100

86

89

拟发展对象

59

赵永琦

2014192229

14商学院国贸二

90

100

80

84

拟发展对象

60

袁也络

2014192235

14商学院国贸二

95

100

74

81

拟发展对象

61

刘文龙

2014192209

14商学院国贸二

92

100

74

80

拟发展对象

62

郭于溪

2014194132

14商学院会计一

94

100

77

83

拟发展对象

63

张蕊

2014194123

14商学院会计一

94

100

79

84

拟发展对象

64

崔湘渝

2014194102

14商学院会计一

96

100

82

87

拟发展对象

65

罗春强

2014194222

14商学院会计二

93

100

77

83

拟发展对象

66

杨雅茹

2014194341

14商学院会计三

93

100

76

82

拟发展对象

67

董佳奇

2014194339

14商学院会计三

93

100

74

80

拟发展对象

68

曾菁

2014196109

14商学院人资

94

100

91

93

拟发展对象

69

苏沁

2014196112

14商学院人资

91

100

79

84

拟发展对象

70

任雲兰

2014196107

14商学院人资

96

100

85

89

拟发展对象

71

许倩

2014196137

14商学院人资

95

100

80

85

拟发展对象

72

刘妙涵

2014196139

14商学院人资

93

100

86

89

拟发展对象

73

王芝

2014196101

14商学院人资

93

100

84

87

拟发展对象

74

刘霞

2014196133

14商学院人资

93

100

79

84

拟发展对象

75

陈梦园

2014196112

14商学院人资

91

100

71

78

拟发展对象

 

上一条:2018年第一期“党的知识”培训班

下一条:我院圆满完成2016年第二期党的知识培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