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学生一党支部召开4月组织生活会

2020年04月19日 12:46  点击:[]

2020年4月17日下午2点,国际商学院学生一党支部召开了4月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并学习了多项内容,其中有:《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及在3月23日和3月26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庆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首先,由袁芳菂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一是总结了我国现阶段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二是讨论了之后又将如何继续落实,最后,她有针对地谈了谈个人的感受,让此次会议有了良好的开端。

紧接着,吴青薇同学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多个内容,有序展开了说明,帮助大家对近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党中央的会议精神进行更深入的理解,参会人员都仔细而又认真地聆听着,对防疫工作者的无私奉献而动容,同时也对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成功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之后,樊志瑶同学带领大家走入了会议的第三个阶段——学习《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从基本原则、目标内容、实施路径和保障机制几大方面,介绍了国家的新举措,也让我们明白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也要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在劳动中接受锻炼、磨练意志、强化责任担当。


图为:三位同学对这次活动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最后,由李嘉欣同学介绍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庆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两部分内容,深刻而有逻辑地分别总结了两次会议精神,为此次组织生活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为:彭丹同学对这次活动发表重要讲话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两会重要会议精神等 下一条:中共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