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两会重要会议精神等

2020年05月21日 10:51  点击:[]

2020年5月19日,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在企业微信中开展五月线上组织生活会,党支部的邹畅同志和唐蕴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以及西迁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西迁精神”是在1956年交通大学由上海迁往西安的过程中,生发出来的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1955年4月,国务院作出交通大学内迁西安的重大决定。自1956年首批师生开赴西安,到1959年迁至西安的交通大学主体部分定名为西安交通大学,交大西迁历时四年,迁校总人数达一万五千余人。2005年12月6日,经西安交大党委会议审议批准,交大西迁精神概括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16个字。


图为:国际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五月组织生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423日上午,习近平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对陕西各项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以下几点:一、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二、要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突出基础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改革举措,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三、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要瞄准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四、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在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习近平详细了解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同园区管理人员、中小企业负责人代表、外地返浙员工代表等亲切交流,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在我国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各类企业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党中央高度重视,打出了一套政策组合拳,随着疫情形势发展变化还将及时进行完善。党中央特别考虑到了中小企业,出台一系列措施支持和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广大中小企业要发扬企业家精神,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努力战胜疫情挑战。

4月24日是第五个中国航天日1970424日,我国成功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送上天。响彻全球的《东方红》乐曲,宣告中国从此进入了太空时代,开启了中国航天事业的新纪元。在第五个中国航天日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23日给参与东方红   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就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加快航天强国建设向广大航天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


图为:国际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五月组织生活


交通大学主体西迁是国家调整高等教育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周恩来总理亲自关怀,付出极大心血。从中央部委到陕西、上海两地政府,为迁校成功作出巨大努力。西部人民群众满腔热忱迎接交通大学的到来。学校精心擘划,教授带头西迁。开发大西北成为全校共同心声,多少人甘愿舍弃优越的生活条件,甚至不惜卖掉上海的住房,义无反顾。在迁校以及新校建设发展历程中,师生员工开拓奋进,艰辛备尝,顾大局,讲奉献,千辛万苦在所不辞,艰难险阻勇于克服,充分体现交大人崇高风范。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筑成西迁精神丰碑,世世代代给人教育和启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521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认为,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聚焦中心任务履尽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刻阐明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发展大势,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认真贯彻落实。

学校疫情防控:一、遵守防控纪律,不得提前返校,是对同学身体健康最大的保护,也是落实国家整个防控体系的具体要求。我们遵守纪律,就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二、遵从教学管理安排,做好假期自主学习.三、重视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学校摸排统计.四、正确认识疫情,保持健康良好的心理状态,同学们对疫情要有正确认识,做到不恐慌。学校已经开通了在线心理咨询和援助服务,如果同学觉察到焦虑、恐惧、担心的情绪强烈且无法消除,明显影响了正常生活,可以及时寻求专业心理老师的帮助。

返校相关要求:一、2020514-15日,2020届毕业年级本科学生、研究生有序返校。二、2020519-20日,2017级本科学生返校。三、2020529-30日,2018级、2019级本科学生,非毕业年级研究生返校。四、目前尚在境外(含港、澳、台地区)的我校学生,以及按照规定不具备返校条件的同学暂不返校(学校将根据安排另行通知)。五、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分批返校,严禁提前返校和未经批准私自返校。

此次线上组织生活学习反响热烈,支部各位党员同志都深有体会,并抒发了自己的感想。各位党员同志立志要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两会精神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一条:中共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大会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学生一党支部召开4月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