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领当代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19年7月7日,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在学院老师冯诗淇、朱锡斌的带领下,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全体成员来到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街道团结路社区开展为期六天的市民学校活动。本次活动以“莘莘学子青春梦,国商你我筑梦行”的教育关爱活动为主题,以关爱儿童为重点,开展课业辅导、素质拓展等活动。


图为:暑期社会实践团体大合影


 7月8日上午十点,全体成员就当日的行课内容,注意事项以及人员分工安排展开讨论。下午两点,市民学校第一天的课程就在忙碌的会场布置中开始了。

 第一堂课是由授课人员龚禧和秦榛带来的“寄明信片与爱”,本堂课旨在培养小朋友的创新能力以及引导小朋友们懂得感恩。志愿者通过PPT展示以及现场示范这两种方式进行教学。志愿者们通过幻灯片的展示让小朋友们对明信片有进一步的了解,接着通过教小朋友用数字作画,以此激发他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孩子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创作出了一张又一张独一无二的明信片。每一张色彩斑斓的明信片,都象征着孩子们纯真美好的心灵。

 

 最后小朋友纷纷将自己最满意的明信片作品送给了自己的爸爸妈妈,本堂课在父母的感动中落下了帷幕。

图为:志愿者现场教学

图为:志愿者耐心指导小朋友作画

图为:精彩的PPT教学课堂


 这次主题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力,也引导他们学会了感恩,进一步拉近了志愿者与小朋友之间的距离,同时充分调动了志愿者们参与素质拓展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展示了国商学子的热情与风采,为本次市民学校活动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上一条:三下乡丨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就垃圾分类普及度展开调研

下一条:传承重商薪火,激励后浪前行——我院毕业生代表进入校史馆参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