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 为让基层百姓更深刻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制度的覆盖范围。2019年7月10日,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们不惧烈日,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街道就有关垃圾分类在重庆市的普及情况展开调研。


 在学院老师冯诗淇,朱锡斌的指导下,服务团就垃圾分类相关问题制作了调查表,为在重庆实行全面垃圾分类前了解和掌握有关信息。


图为:志愿者合影

 

 7月10日上午十一时,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十多名志愿者分为两队在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进行问卷调查。调查对象由10岁至70岁不等,性别,职业不限,以求真实,可靠的调查结果。问卷内容从垃圾分类意识,现有的垃圾分类的标准,常见垃圾分类的方法等方面出发,多角度,全方位地掌握重庆市民对于垃圾分类的了解情况。


 本次垃圾分类调查活动受到杨家坪街道居民的支持与鼓励,大家不仅热情地完成问卷,同时还提出许多建议。如社区应多多开展有关垃圾分类的讲座或举办一些活动使得垃圾分类更具趣味,更易使老年群体和低龄群体接受和操作。


图为:志愿者调查现场

图为:志愿者调查现场

图为:志愿者调查现场

图为:志愿者调查现场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近年来,我国加速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全国垃圾分类工作由点到面、逐步启动、成效初显,但仍任重而道远。


 经过志愿者的努力和辖区市民的帮助下,本次垃圾分类问卷调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磨练了志愿者的意志,更重要的是让重庆市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促进了垃圾分类在重庆的推行。同时让当代大学生担当起传播正能量,新政策的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三下乡丨与时代共成长,与祖国共奋进

下一条:三下乡丨国际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