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期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九龙坡区杨家坪街道团结路社区进行“莘莘学子青春梦,国商你我筑梦行”为主题的教育关爱活动,志愿者们以多彩的教学内容和幽默的课堂风格获得了社区小朋友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图为:小朋友和志愿者们合影

 

 为了培养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者们制定了为期六天的活动计划。在本次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致力于通过教授特色兴趣课,例如:明信片与爱、趣味英语、毛笔书法等。涉及到多方面,多领域的知识,全面拓展孩子们的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的技能。针对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以展现最优质的课堂效果。

 

图为:小朋友们认真制作作品

 

图为:活跃的课堂现场


 在“明信片与爱”课堂中,让孩子们充分利用自己的想象力,使用水彩笔绘画出各种各样的图案,并让孩子们写上一段真挚的话语,用邮递的方式寄出,既饱涵真情又富有意义;趣味英语课堂中,志愿者用孩子们最喜爱的动画形式教授孩子们简单的英文单词,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英语;毛笔书法课堂中,志愿者授课人从中国古代至今汉字的演变历史开始讲起,引起了在场小朋友对汉字的极大兴趣,许多小朋友也积极上台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反响热烈。

 

此次“三下乡”活动的志愿者授课人介绍道:“由于现在孩子们应试学习的压力较大,我们着重考虑以趣味为主的教学,帮助孩子们在游戏的过程中学习知识,拓展能力。”

 

 

图为:孩子们展示作品

 

 此次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的教学工作仍在进行,接下来的几天志愿者们仍将以轻松、积极的氛围继续着教学活动,带孩子们学习更多丰富有趣的知识。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上一条:三下乡丨珍爱环境,我们一直在路上

下一条:三下乡丨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就垃圾分类普及度展开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