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院学生会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国际商学院于2020年9月21日和9月22日在国际商学院400教室举办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题学习会。

会议伊始,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冯诗淇带着学生会全体宣读关于《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


图为:冯诗淇老师正在宣讲

 

冯老师的淳淳教诲,更像是青春之歌的鼓点敲打在在座全体成员的心上。紧接着,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会议内容。


图为:刘星驿同学为学生会全体讲述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会议内容

 

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对其中传达的精神进行热烈地讨论与分享,其中小组代表邵逸珂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勉励就像青春寄语,清晰标定青年之于国家和民族的分量,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必将汇聚起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磅礴青春力量。随后,学生会主席成员赵向岚带领同学共同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并表示学生会组织要落实好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和做好同学与学院间的桥梁纽带职责,加强学生会章程和制度建设,展现学生会的新形象、新作风、新作为。


图为:赵向岚同学给学生会全体介绍《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的修改情况

 

此次学习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学生会全体成员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清晰关于青春的理想,并且在接下来的院学生会工作中继续发光发热,充分发挥好联系青年学生与学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继续深化改革,完善体制、健全体系、改进机制,牢记服务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需,把学生会建设成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暖家园。


图为: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主题学习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2020级迎新报道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向劳动者致敬,你我共行 ——国际商学院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