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1日,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国际商学院501教室正式召开了工作专题培训会。此次会议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学生会从严治会,加强各部门内部沟通,凝心聚力,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做好铺垫准备。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冯诗淇老师出席讲话、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冯诗淇老师在会议上讲话”

 

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曹雨霖主持了会议前两项议程,介绍伟大建党精神和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九个必须,特别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寄语。曹雨霖同学表示,各位参会同学作为学生骨干,应当锤炼忠诚之魂,提升干事之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随后,通过回顾全国范围内团学组织领域舆情状况,分析了团学组织出现作风问题的几点主要原因,提出以压实责任,真抓实干为根本的整改措施,并对参会学生骨干提出要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工作原则,避免官僚化、庸俗化。

 

 

“图为:曹雨霖同学主持会议”

 

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金亦程主持会议第三、第四项议程,解读《重庆工商大学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实施方案》,深入梳理了多项改革重点,明确了增强校院两级学生会合作交流,共同推进学校团学组织深化改革的发展目标。最后提出学生骨干应当平衡工作与学习,提升自我素养。各部门负责人应相互学习,相互监督,共同探索加强学生会组织建设的方法和途径,推动校院两级学生会紧密联系,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图为:金亦程同学主持会议”

至此,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工作专题培训会正式结束。本次会议对学生会未来发展方向与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规划,提出抓好职能培养和作风建设等要求,呼吁切实发挥学生会组织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未来,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将继续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体系,提高工作效率,成为一支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的学生组织。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召开学习陈敏尔书记在高校师生座谈会上对全市青年寄语精神交流会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 成功举办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