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中午十二点,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学院101教室召开学习陈敏尔书记在高校师生座谈会上对全市青年寄语精神交流会。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习交流会现场”


首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曹雨霖同学上台进行学习会第一部分“聊学习生活”的阐述。曹雨霖同学提到,陈书记对全市青年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担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和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做到知行合一,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曹雨霖同学进行讲解阐述”


随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金亦程同学介绍了学习交流会的第二部分,“说重庆生活”。陈书记在座谈会上表示,当前,重庆与全国一样,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金亦程同学总结道,我们作为在重庆学习生活的青年,应该关心关注重庆发展,思考自己能在重庆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起到什么作用,贡献什么力量。

           “金亦程同学进行介绍阐述”


最后,分团委宣传执行主席钟汶含同学进行了学习交流会最后一部分,“谈青年成长”的讲解。钟汶含同学介绍,陈书记在座谈会上提到,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对青年成长成才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市各类高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结合起来,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钟汶含同学表示,作为学院学生组织成员,各位同学应该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与时俱进,积极创新,脚踏实地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学生会组织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人成才,完善学校治理体系。

本次学习交流会正式结束,陈书记在高校师生座谈会上传达的要点通过主席团成员的详细阐述深入到了与会同学的心中。相信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开拓进取,兢兢业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担当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顺利召开分团委学生会工作专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