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4月22日,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第二团支部在涵智楼501教室举办了以“党的青年运动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应邀观摩本次团日活动,我校校团委副书记胡婧婷、校团委基层建设部部长陈琛、以及团支部成员共3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国际商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第二支部团支书钟汶含带领支部团员齐唱团歌,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重温历史,凝聚奋斗伟力,黄永宜与支部团员一起重温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解读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感受了百年奋斗的恢宏史诗。


                                  "团日活动现场"

在分享交流环节,杨钦钦同学分享了他在北京冬奥会上志愿者经历,努力践行志愿精神,在赛事场馆为全球各国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专业周到的志愿服务;姜博涵同学分享了他在学科竞赛中的实践与感悟,他号召同学们要用专业知识为祖国建设贡献青年力量;邵逸珂同学分享了她参与疫情防控的故事,表达了青年大学生战胜疫情的决心,彰显了青年青春风采与责任担当。

黄永宜对同学们的青春奋斗故事表示了赞赏与肯定,她勉励支部团员,要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紧跟党的步伐,发挥出青年担当,把握“怎样走到现在”的经验规律、明晰“如何走向未来”的目标任务;要牢记“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责任使命,强调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应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性;要明确历史范畴,深刻体悟党的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深刻体悟共青团只有忠实履行党的青年群众工作责任才能不负使命;要深入贯彻党、团、队一体化的协作意识,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共青团改革和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增强领会“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黄永宜发表讲话"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加强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青年学子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引导青年团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青年人应心向未来,高扬理想旗帜,高悬信念风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参与人员合影"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顺利开展“一起云支教 奋进新征程”专项活动

下一条:【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