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学生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2日下午五点三十分,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101教室召开了“每月一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本次学习会旨在引导参会学生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冯诗淇,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与学习。

首先,冯诗淇老师发表了讲话。她用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及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帮助在座同学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六中全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冯诗淇老师在学习会上讲话”


随后,校团委分管主席钱世淋同学上台进行了学习会第一、第二部分的讲解。他简要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并就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出详细阐述;钱世淋同学提到,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才能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钱世淋同学正在进行介绍”


紧接着,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主席团成员曹雨霖同学上台领学学习会第三部分。根据六中全会公报,曹雨霖同学从取得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丰硕理论成果、锻造了日臻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引领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高扬了科学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四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

              “曹雨霖同学正在进行阐述”


    最后,分团委主席团成员金亦程同学主持讲解了学习会第四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经验启示。她提到,全会强调,我党百年奋斗的经验表明,要坚持把思想建党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向发力。

                                                                     金亦程同学正在进行讲解”


至此,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会正式结束。回顾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参会同学作为学生骨干,在工作上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一同踏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上一条: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莅临指导国际商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雅思模拟考试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