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2022年7月6日晚,军训开展第四天。“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全师除三团外会师于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南操场。一团、二团总结开训以来的成果。以营为单位进行比拼,展现训练成果。日暮降临,落日余晖。但同学们的气势依旧吞山河,锐不可当。整齐划一的动作,地动山摇的跺脚,响彻云霄的口号,无不是青春的号角。

图为齐步走训练

此后,由师长对此次会操做出点评,师长对这几天以来,教官们的辛勤付出,同学们的刻苦训练予以肯定。并对未来十几天的训练予以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学习军人作风“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厉行军人纪律“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然后对未来十几天的工作,做出分工指导。依据各连队优势,将其最大化。让各个连队发挥优势,部分连队继续进行分列式训练精益求精,部分连队组成战术小队展现别样风采,部分男生连队开展军体拳突出阳刚之气,部分女生连队练习队列操突显刚柔并济。

                     图为蹲姿训练

分工完毕后,各方阵行至指定区域进行训练。本次会操在不同方阵如火如荼,紧罗密布的训练中进入尾声。

军训,是青春的必修课。青春是激流冲荡的瀑布,他们桀骜不驯,他们个性张扬。青春与勇敢有关,他们不拒绝失败,他们不回避忧伤。军训教会他们的正是桀骜不驯的勇敢与刚强。军训让他们深刻体会坚定信念的重要性。信念是巍巍大厦的栋梁,没有它,就只是一堆散乱的砖瓦;信念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没有它,就只有一片泛滥的波浪;信念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没有它,就只有一把冰冷的柴把。军训教会他们的还有很多很多,希望他们能坚定信念,在青春的道路上一路向前。


上一条:柏群副校长到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喜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