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把学生的青春梦想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结合起来,把家长的期望和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组织辅导员利用寒假对学生进行家访,旨在进一步了解学生情况,帮助学生在假期里更好地做好个人规划,本次家访的重点是贫困生和特困生,也希望通过家访活动,看望困难学生和家人,为他们送去新春的温暖和祝福。

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倩的带领下,国际商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分成几个小组对学生进行家访。通过走访铜梁区、永川区的家庭贫困学生,加强了和学生、家长的交流和沟通,带去了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针对家长及学生的专业发展、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适当提出建议,鼓励学生在校要积极参加实习、实践活动,带去了学院的关心和问候。

另外几个小组的老师分别走访了巫溪贫困建卡户学生家庭、大四学业困难学生家庭、2+2出国项目学业困难学生家庭等,辅导员老师们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给予学生一对一的指导和帮扶,并和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帮助家长了解学生情况和学校相关政策。

一直以来,学院坚持在寒假和暑假对学生进行家访,架起了学校和家庭之间沟通的桥梁。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可以让老师们更了解学生,增加思想教育和学习生活帮扶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另一方面,也让学生和家长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心和温暖,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

上一条:新学期首日校领导到学院进行教学巡查

下一条:我院院长赵驹教授赴成都法国高等教育署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