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国际商学院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重庆市和学校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合力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学院及时成立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及学院安全稳定。同时成立学院物业疫情防控小组,负责协调所有工作安排和对接学校、学院、物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学院出台了《关于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的方案》,切实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学院传播扩散,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工作方案部署了开学前后的防控重点工作:一是积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工作,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落实严禁学生提前返校的通知》的要求,确保所有学生一律不提前返校。二是精准摸排、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坚持“健康日报告”等制度。三是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动态更新,及时告知学生各类雅思、TCF等报名和考试安排的相关信息。四是充分利用好青春工商大“战役两地书”平台,积极引导同学们表达对全国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敬意和祝福。五是及时向学生,尤其是学籍异动学生和交换学生传达学校关于补修相关课程统计的信息。六是做好学生心理帮扶和在线咨询工作。七是给予毕业生考研、就业等各种指导和帮扶。

学院同时出台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应急预案》,一是建立了院内的各项防控措施及各部门、教研室和物业的任务分工,落实中层干部和教职工的值班制度,依法依规有序管控,构建院内防疫的网络信息系统。二是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实事求是、因课制宜,尊重实际情况,做好在线开课预案和开课准备,通过调整、优化教学计划进行安排,确保教学质量。三是就中法、中加双学士项目和来华留学生、长短期外教等工作,针对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分别做出了详细的工作推进安排。四是加强疫情监测和摸底排查,建立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健康档案,严格执行疫情信息逐级报告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五是明确了学院如发生新冠肺炎师生的现场应急处理措施及程序,并按照大中小三套预案,一旦发现学院有未经允许私自返回学校的学生,如何及时做好登记及分类管理工作的流程。

2月24日,学院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的视频在线院长办公会,全体院领导参加了会议,进一步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会议研究了学院在线教学工作方案,要求教师要精心设计在线教学课程内容,保证在线教学秩序正常和在线教学质量,同时守住意识形态红线,恪守教师职业道德;研究明确了延期开学期间学院师生的防疫管控、学生心理帮扶、疫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防疫经费物资保障、物业防疫管理、招生宣传准备和中外双学士项目预案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落实好在线教学实施方案;按照学校的通知要求,确保所有学生一律不提前返校;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及时化解问题矛盾,为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全院上下要认真落实好学校关于延期开学期间的相关通知要求和学院的工作方案,全力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国际商学院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对师生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在线教学正式开课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