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32日开学第一天,我院在线教学正式开课,教师按时展开线上授课,各个教学环节运行顺利。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赵驹、教学副院长李大鹏、学生工作副书记杨倩、院长助理庞卫真以及教学检查人员分别进入教师的在线课堂了解在线教学的开展情况,并进行随机听课,掌握在线教学的第一手资料。经统计, 32日上午12节共有15门课(其中办理停课0门,应开课15门),正常在线行课15门,其中7门课程使用企业微信,3门课程使用腾讯课堂,4门课程使用钉钉视频,1门课程使用QQ视频,在线运行总体情况良好,在线视频音像效果较好,网络较流畅,学生出勤情况较好,仅有2门课程分别缺勤1人。学院领导对广大教师在线教学整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学院教研室、教学部、学生部做好学生延期返校期间在线教学的监管和服务,切实保证教学质量,并不断探索有效的措施和方法,推进我院线上、线下教学的创新与改革。

据悉,为成功开展在线教学,学院成立了在线教学领导组(组长:赵驹)和在线教学工作小组(组长:李大鹏),及时向全院教师传达学校精神,并组织各教研室积极开展在线教研活动,研讨、解决在线教学准备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准备中遇到的困难。指导学院老师按学校要求使用重庆工商大学在线教育综合平台上传各种教学资料,使用“企业微信”、“腾讯课堂”、“钉钉”等直播平台授课,要求教师准备教学内容量每门课程不少于5周,专设两名在线教学技术专人,全程协助教师进行在线教学软件的培训和帮助。经过学院各部门和广大教师近一个月的认真准备,学院为广大教师提供帮助,及时调整试运行阶段出现的各种问题,解决困难,切实保障了在线教学有序开展,力争取得最理想的教学效果。

 

上一条:校企合作单位向学院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认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