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5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到国际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新力从学院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招生就业工作、国际合作等方面作了汇报。国际商学院院长赵驹汇报了学院管理体制和办学模式,提出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工作思路。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就自己分管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李志雄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李志雄对国际商学院工作和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表示,经过近20年的快速发展,国际商学院取得了优异的办学成绩,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针对学院工作开展,李志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总结梳理20年来的办学情况,进一步明晰取得的经验、成绩和亮点,评析存在的不足、教训和困难,形成共识、鉴往知来;二是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传承学院文化,国际商学院文化氛围浓厚,学院在“十四五”期间,要进一步传承、发扬和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文化氛围,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作好未来工作规划。在合作办学方面,要明确并评估合作办学主体办学风险点、防范廉政风险点,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抓实安全稳定工作等。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学院要结合自身特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同时做好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激励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热情。在就业工作方面,学院要深入把握当前就业形势,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安排,加强就业指导,着力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问题。在日常工作中,要积极推动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到提前谋划、提前思考;要主动争取支持,加强与校内外各部门、单位联系交流,取长补短、融合支撑,实现共同发展。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线上召开19级中加双学士项目精英班家长会

下一条: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深入二级党组织对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