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青春正能量


重庆工商大学全体团学干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党中央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向全党全国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重庆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学干部作为学校广大团员青年的骨干力量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团中央、团市委和学校的有关要求,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榜样力量,全力服务大局。

    一、提升政治站位,有序参与防控。
全体团学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市委市政府、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彰显青年担当,发挥骨干力量,做好力所能及的事,积极与学校保持联系,主动投身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硬仗。

 

 二、传播科学知识,做好舆论引导。


团学干部应当通过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知识,坚定信心、科学防护,正确认识防控形势,不传播恐慌情绪,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作疫情防控的润滑剂。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宣讲者,积极普及防疫知识,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提醒团组织成员、家人朋友尽量避免外出,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重清洁,如感觉不适,要及时就医。

 

  三、落实学校要求,模范表率带动。


发挥表率作用,呼吁全校同学不提前返校,等待学校通知,服从统一安排。主动关心同学们的健康状况,协助汇总班级成员个人情况、出行信息及健康动态等,同时居家期间合理安排好学习计划,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和资源,自觉并倡议同学们因地制宜开展学习和科研工作,不组织不参加任何线下学生活动和志愿服务。


团员青年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为抗击疫情凝聚青春力量,做出自己的贡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树牢信心、坚定决心,听从指挥,勇于担当,发挥出榜样作用,凝聚起磅礴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

上一条: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致全校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后勤处(校医院)致全校师生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