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天幕上嵌着一轮金光灿烂的太阳,一片白云像碧海上的孤帆在晴空飘游。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下午主要练的是齐步走动作。最开始的时候,我们连的同学步伐踏得有点七零八落不成样子,经过教官好几次纠正错误,并耐心地教给我们齐步走的重中之重是整齐和有力,我们的步伐才渐渐地整齐了起来,手臂也开始摆动地有规律了。

训练的强度越来越大,对同学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后臂抬高,手打直”的口令声一直在耳边环绕,同学们的脑门上全是汗珠,但笔直的身躯丝毫没有动摇,反而越发坚挺,如那巍峨的山峰屹立不动。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从最初的“立正”“稍息”变成了如今稍有难度的“一二一”的口令声,同学们从散漫到了如今不约而同的快速站好自己的位置,今天的训练内容虽然是简单的基础动作,但要保持整个连队都整齐划一可谓是颇有难度。这时候正是考验着我们的眼力与身体的协调控制能力,同时也是证明我们团结意识的时候,原本晴朗的天空此时也并不做美,阳光炙烤着地面,同时也炙烤着我们的脚背,蚊虫的叮咬,酸痛的肌肉,无一不在考验着我们的忍耐力,“良药苦口利于行”,枯燥的训练不会让我们的意识从此消沉,这样强有力的训练反而会让我们更加坚毅,“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克服了训练进度的落后,克服了身体种种的不适,勇敢前行着。兵,无私;军,无畏;士,无惧。内心里传来细微的声音,付出是值得的!

军人为了保卫国家付出了自己的青春,作为国家未来希望的我们,同样也应该用着一抹抹的迷彩绿色点亮自己的青春,点亮祖国的大好河山!              

图为我营同学正在训练

                                                                                                    

 

五团二营三连  曾淼嫣

 

 

 

 

上一条:军训(二)军训随笔

下一条:2017届军训开始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