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虫蝉鸣的声声减退,是秋的无声降临。逐渐暗下来的光影,逐渐沉下来的气温,是夏的妥协。沉重的行李阵阵滚动,迷离的眼神左右摇摆,是新面孔的初来乍到。带着些许对家的留恋和独自面对的决心,这个让他们满怀期待和憧憬的校园,将以最严苛和庄重的仪式和考验,把他们纳入己中。

当他们换上军训服的那一刻起,就宣告着一切的开始。当他们排列成整齐的方队时,就预示着身份的转换。当他们笔直的站立在操场的每个角落时,就是代表着我们的祖国又将孕育出一批新的充满力量的子民。

太阳似乎被他们的满腔热情召回,又将自己的热量撒向大地,将脸庞照得似火,让衣襟汗水淋漓,教官的声音没有因此懈怠,他们的脚步也没有因此停止向前。烈日灼心,没有停止的疲惫与炎热,是教会我们忍耐与坚持。这是无论在学习上还是人生路上,都应该具备的品质。不停的抱怨但一路迈进,是成长是学会。

夏与秋的较量仍在进行,昨日艳阳高照转眼变成了今日的雨声缠绵,貌似谁也不肯让步,分不清是夏还是秋,炎热与寒冷交替,我们也无时不在适应与调整。是雨天,在室内听着军歌回荡,铿锵有力的音嗓,振动人心的歌词,让每一个心中的火焰燃烧,将窗外的雨声熄灭。

教官严厉的训导,每日辛勤的奔跑,团结一致的目标,错综复杂的天气,疲惫不堪的身影,这是他们,是我们,是每一个你与我,构成的最美好的关于大学的最初记忆。

 


     图为队列练习

 

  五团二营三连    陈鸿羽

 

 

 

 

上一条:军训(十三)铁血热忠魂

下一条:军训(十一)江城子 点兵国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