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日下午340500,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编辑部在国商400多媒体教室举行了青年马克思工程之稿件、摄影培训会。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紧跟改革开放的步伐,培养多元化思想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促进我院学生工作的更好开展。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编辑部的三位部长尹怀灿、陈志成、田雨馨主持开展此次培训会,国际商学院学生会、微爱义工志愿者协会、党员服务站等学生组织的部长代表和干事们参加了本次培训会。现场秩序井然、座无虚席。

待人员到齐后,首先由陈志成部长致开幕词,对本次培训活动开展的目的、背景和内容做了介绍,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接着,田雨馨部长用简单明了的讲授方法介绍了如何撰写一篇内容精彩、格式正确的新闻稿及采访稿,切实帮助了同学们日后写稿工作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稿件撰写工作的了解,令与会者受益匪浅。之后,尹怀灿部长进行了摄影技能培训,一张赏心悦目的照片背后需要合理的构图和一定的摄影技巧。通过此项培训,同学们不仅明白了如何拍出合格的工作照,而且了解了大量专业摄影技巧,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摄影热情。

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编辑部此次培训活动的有序进行,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培训活动在响应了团中央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号召的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  

     

              图为青年马克思工程摄影稿件培训现场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青马工程培训\编辑2\DSC00074.JPG

图为主讲人田雨馨讲解新闻稿及采访稿写作方法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青马工程培训\编辑2\DSC00096.JPG

图为主讲人尹怀灿讲解摄影理论技巧

 

 

图:王心惠

文:王心惠

 

上一条:我院青年马克思工程之海报ps培训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组织留学生开展体验中国文化主题活动——四海皆兄弟,天涯共此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