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下午14:00,第十四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心灵诵者”朗诵比赛在主校国际商学院407成功举办。各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和老师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加强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之间的互动,营造健康良好的校园氛围。

 “心灵诵者”朗诵比赛于4月就正式拉开帷幕了。从策划到决赛成功举办,活动历经近一月时间,得到了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全校各学院的大力支持。通过包括海报、展板、QQ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下线上的多形式宣传,报名竞逐的同学踊跃,截至5月9日报名结束前,活动组委会共收到100余位同学的报名信息,32名(组)选手的作品。5月11日下午,经由12名学生干部组成的评审团对30多份初赛作品激烈讨论,最终有6名(组)选手进入了决赛。

 决赛开始前,一段精致的VCR让大家了解了决赛选手的心灵之路。决赛主题为“触碰心灵的话语”,分为三个部分过去、当下和未来,六位选手分别抽签选择朗诵作品的主题。每个选手都生动形象的诠释了所选择的主题。《故乡的元宵(节选)》回味悠长,CTB48组合带来的《那一年我们好像很有钱》幽默风趣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对第一个主题“过去”的理解,“当前”也被很好的诠释,《亲爱的萨曼莎》让观众和评委沉醉……还有国际商学院微爱义协的干事带来精彩节目-吉他弹唱《迟到千年》和沙画诗朗诵《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经由线上投票、现场30位大众评审以及五位评委打分(评委由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庞卫真先生、学生部老师和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负责老师担任)。最终CTB48组合荣获了一等奖。比赛划上圆满的句号!

 

图为CTB48

图为评委与决赛选手合影

本次心理美文朗诵比赛,以诵读、分享的方式传播心理健康理念,对于加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探索更潜移默化的方式对大学生进行正确认识自我、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的引导,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2016级中加项目家长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参与2017-2018学年“五四”表彰暨“工商学工情”文艺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