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日下午5:30分国际商学院党员服务站在国商教室迎来了五月的文明礼仪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由策划部、宣传部、组织部开展的,共有100余人参与。

 伴随着舒心的音乐背景,拉开了本次活动序幕。首先两位主持人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此时座无虚席,可见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力度,接下来就逐渐进入了正题。在两位主持人声情并茂地讲解文明礼仪之后,播放了一段振奋人心又触人心扉的视频,同学们情不自禁的挺直背部,形成了一副得体的仪态。接下来是文明用语游戏环节,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参加,宣传部、策划部、组织部各选出了一位得力干将进行接龙,三个人不断的说着生活日常中的文明用语,“谢谢你、不客气、你好、多谢关照、请进……”一个接着一个从同学们的耳朵滑进同学们的心里,正是这些平常不在意的小细节才看出一个人的品质、正是这些短暂的词语却带给人无尽的温暖。在同学们还没有尽兴之余,又开展了激烈的关于‘文明礼仪主要是靠自觉还是规范’的辩论赛,正反双方各执一词,同学们心中都怀揣自己的辩题深度思考着文明礼仪,以身作则在行为举止之间都透露出大方得体。

 最后同学们进行了知识抢答竞赛,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去回答主持人的问题,并收获了不少关于文明礼仪的知识。

 这次活动更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了文明礼仪应当实践到生活当中,‘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展示出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面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复兴我中华名族。

 

 

      文明礼仪视频欣赏环节

 

       文明礼仪知识竞答环节

上一条:“礼仪文明新风尚”圆满成功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党员服务站外联部第三次例会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