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碧波, 1962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现任重庆大学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版画家协会艺委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重庆创作中心主任。是我国蜚声国际国内的著名美术家、美术教育家。她创作的版画、油画、中国画、雕塑等作品数以千计。代表作品有:大型城市雕塑《歌乐山烈士群雕》等;版画《白云深处》、《近邻》等;大型壁画《华夏蹈迹》、《卫国春秋》等;油彩《豆角熟了》、《永恒的瞬间》等;油画系列组画《敦煌壁画印象》等作品,再现了江碧波艺术体系正走向炉火纯青的最高境界。她曾先后在北京中国美术馆、成都四川美术展览馆、重庆四川美术学院陈列馆举办过多次个人美术作品展。

受学院邀请,江碧波先生于201797日上午到访我院,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赵驹教授及其他院领导对其进行了热情接待。

上午十点,江碧波先生一行在我院咖啡吧,与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江先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创作理念、创作巨幅国画长卷《上下五千年》的情况、对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加强对青少年的传统文化教育等问题的看法。江先生认为,中国的艺术很富有生命力,艺术家就是要用艺术的形式向世界介绍自己的文化。中华文明之所以能够延续五千年,是因为它有很深厚的积淀和强大的文化基因,年轻一代应该树立文化自信,要有爱国主义情怀。艺术是讲究审美的,它就像交响乐一样,有自己的韵律和节奏。她想通过《上下五千年》向世界展现出中华民族文化的强劲生命力。我院赵驹院长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引经据典,阐释做人要有担当,要有大格局。

随后,现场师生代表分别向江先生请教关于艺术、绘画方面的问题,江先生一一进行解答,并对青少年的教育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

交流结束后,江碧波先生与我院师生在学院大厅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6级中加“蒙特利尔精英项目”家长会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