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2020年10月30日十二点三十分,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国际商学院407教室隆重召开。高悬的团徽,鲜艳的红旗,衬托了“两代会”会场庄重、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校团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陈琛老师、国际商学院党总支杨倩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冯诗琪、重庆工商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夏梓瑞同学、及团学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图为:各代表们齐唱国歌


开幕会上,陈琛老师和夏梓瑞同学分别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批复》和《关于同意召开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院党总支杨倩副书记致开幕词。在讲话中杨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对我院的团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院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同时指出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要在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的领导和指导下,继承和发扬学生组织的优良传统,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工作理念,做到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科学发展。拼搏进取,结合学院的办学传统和特色,为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图为:校团委陈琛老师念批复


图为:杨倩副书记讲话


会上,黄紫千与王嘉琪同学分别代表上一届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委员会以及分团委学生会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我院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的成绩、经验、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


图为:唐小雪同学宣读候选人名单草案


大会期间,代表们对领导讲话精神、“两委”工作报告、“两代会”选举办法等进行了认真讨论,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两代会”选举办法,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的汇报,通过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最终,审议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选举了冯诗淇担任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向岚担任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刘利、杜炯明、冉诗怡、吴思洁、王宇铮为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刘星驿、唐小雪担任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主席。


图为:学生代表们正在投票


图为:团代表们正在投票


在朝气蓬勃的共青团团歌声中,大会落下帷幕。学院共青团、学生会将以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新的起点,紧密团结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满怀“以天下为己任”的赤诚,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自强不息,奋发有为,为学校建设具有新工商精神的新时代高水平学院贡献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长征路上谱写青春华章。


上一条:情暖童心,与爱同行

下一条:热血青春,篮球先行 ——国际商学院第十四届“国商杯”篮球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