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16日 11:20  点击:[]

2019年11月14日,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在国商404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会议应到人数23人,实到人数20人,主持人为汪洁。党支部集中学习并轮流朗读《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思想武装全党》。


图为:主持人汪洁带领大家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党支部全体成员齐声朗读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江洋老师朗诵到:在前进道路上,我们一定要加强全党的理论武装,按照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要求,深入学习和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深入学习和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牢固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

熊敏老师: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从一定意义上说,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度,决定着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所以,我要求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习,已经安排学习了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方面的内容,以后还要安排。

张静老师:我们要保持浓厚的理论兴趣,自觉加强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学习,静下心来学习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主席的原著,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创新成果,不断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党支部的同学们也轮流朗读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思想武装全党》,例如谭欣雨同学朗读到:我们党是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党,强调理论必须同实践相统一.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仍然需要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我们要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要在新的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就要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上,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

唐蕴仪同学朗读到: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只有引领时代才能走向世界.发展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必须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保持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锲而不舍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使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又例如袁芳菂同学朗读到:要立足时代特点,推进马克思主义时代化.恩格斯曾经指出,我们的理论“是一种历史的产物,它在不同的时代具有完全不同的形式,同时具有完全不同的内容“。面对当今世界的深刻变化,我们要深入思考和研究:二十一世纪与二十世纪、十九世纪有哪些不同,时代问题和时代任务有哪些变化,如何更好运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只有真正搞懂面临的时代课题,深刻把握世界历史的脉络和走向,才能科学构造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形态。

 

 

 

 

 

 

 


上一条:中共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二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下一条:十月组织生活会一、二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