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11月22日,国际商学院2018级会计一支部在紫香阁茶室举办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院分团委书记冯诗淇老师、支部全体团员以及部分留学生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以“丝路精神”为中心,以时间轴为序,从古至今,将“一带一路”的前世今生娓娓道来,共分为“品古阮”、“敬先驱”、“路再现”、“看当下”、“谋发展”、“爱家国”以及“致未来”七个部分。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曲

 

 活动在以“丝绸之路”为背景的幻灯片播放中拉开序幕,全体起立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活动正式开始。随后,悠扬的古阮曲——《丝路驼铃》拉开了“丝路”的篇章。通过汉代张骞通西域以及明朝郑和下西洋的故事,致敬贸易先驱。对原子弹实验场景还原,以小见大,再现建国70年来的艰苦奋斗历程

 

图为:同学们正在表演

 

 随后特别邀请留学生同学针对“一带一路”说出了自己的见解,哈萨克斯坦留学生海纳尔表示,近年来家乡与中国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也实实在在为当地带去了经济的繁荣。最后的两个环节需要同学们齐心合力、共同合作。经过多方面紧张的准备和实地操作,大家都顺利进行了对商品贸易的展演,还拼构出了完整的中国地图。

 

图为:同学们写下对祖国的祝愿

 

 伴随着《祖国,我爱你》诗歌朗诵,活动也进入到了最后的“致未来”。每位同学在卡片上写下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和期望,并挂上了许愿树,整个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图为:活动大合照

 

 丝路精神开新篇,路上有我爱国情,本次“我和我的祖国”特色团日活动的举办,不仅促进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一带一路战略,更能激励他们不断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时代所赋予的重任!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校友工作中心成功走访校友企业DE国际集团

下一条:琴瑟悠悠,余音绕梁——国际商学院器乐大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