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校友工作中心成功走访校友企业DE国际集团

 

20191122日,应国际商学院2016级校友苏维的邀请,国际商学院校友工作中心工作人员和学院学生代表以小团体的方式,在负责人刘薇薇老师的带领下带队走访了位于重庆南坪的DE国际集团。


3966C


刚到DE国际集团,我们就受到了苏维校友的热情接待。她首先带领我们参观了DE国际集团的各个部门,包括翻译部门、编辑部门、国际义工旅行部门和办公室等,并阐述了各个部门的作用和职责,然后大致介绍了整个公司的主营业务:语言口译、笔译培训和旅游。

3343E


接着,我们来到DE集团的会议区,这里是各个部门开展会议和休息的地方。苏维校友和我们一起坐了下来,继续向我们介绍整个公司的运行流程、内设部门及其作用。她说,她和先生在她大学三年级的时候开始创业,通过不断的扩展业务,逐渐有了现在的规模。目前她主要负责口译和笔译培训、处理相关翻译业务、提供义工旅行机会等;她先生则主要负责外国友人重庆周边旅游项目、国内外留学交换项目、学习短期交换等相关业务。



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校友本人经历以及DE公司的创建过程等提出了许多的问题,苏维校友也耐心地予以解答。苏维校友分别就人工智能对翻译行业的冲击及应对方法、DE国际集团的竞争优势、个人大学经历和创业过程等方面进行了回答,结合自身经历与感悟,给了我们在校大学生不少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校友分享的经历和感受,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实践的重要性,也认识到越是在迷茫的时候,就更应该脚踏实地,从实践中寻找真理,找出真正适合自己的罗马大道。校友的经历告诉我们在大学生活中,要坚持自我,不要被身边一些不好的气氛同化,不要害怕孤独,因为创业者本身就是孤独的。另外她也结合每个人专业和具体情况,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认为不虚此行。


活动最后,校友工作中心学生负责人王家福同学代表学院为苏维校友送上我们学院的优秀校友名册和慰问礼物,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同苏维校友留念合照,为本次校友走访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 激情篮场 热血少年

下一条: 丝路精神开新篇,路上有我爱国情——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