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400教室举办部长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的学习内容以及学生会目前问题和未来发展走向展开。分团委书记冯诗淇老师和各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为:冯老师讲话

       会议开始后,冯诗淇老师给所有与会者讲毛泽东重庆谈判的故事。故事首先从一场刺杀案谈起,随后进入重庆谈判事件始末的回顾,其中包含了国民党最高领导者蒋介石3次邀请共产党首领毛泽东至重庆谈判,毛明知危险重重,仍奋不顾身,毅然赴约和国共双方最终基本达成协议等情节。故事最后揭开了重庆谈判期间蒋介石的心路,展示了各界人士在谈判期间对毛泽东的默默关怀。在冯老师总结重庆谈判意义后,大家纷纷给予热烈的掌声。相信在场的每一位成员,不仅会为重庆谈判的曲折与不易而叹息,也会为中国共产党领袖的风采而感动,更会继续坚定不移支持和拥护党的领导。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老师讲话

        接下来,冯老师就学生会的当下与未来展开讲话。她指出学生会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走向。同时告诫各位学生会成员要不忘初心,戒骄戒躁,提前适应职场状态,珍惜在职时间,拧成一股绳,共同为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明天而努力。大家积极参与互动,深受教诲和鼓舞,对老师的讲话表示十分的赞同。随后,分团委副书记和主席们提出学生会相关工作建议,提醒大家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细致,握得了分寸,纠得快错误。各成员做好相关笔记,会议就此结束。

 本次会议,对于丰富学生会学习内容、充分发挥其在强化成员思想政治教育中有着重要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学生会自我完善与提高,营造良好的运作新常态,实现并保持稳定、健康的发展。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校友工作中心成功走访校友企业九零部落

下一条:2019国际商学院辩论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