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战“疫”之际,在华夏儿女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之时,为了响应“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号召,充分展现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强化责任意识、勇担抗疫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特别团日活动。

2020年3月国际商学院大一至大三全体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组织团员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团员及时关注国家权威公众号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信息;学习抗疫英雄和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培养青年团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强化感恩教育;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做出良好的示范,关注疫情相关报道,不信谣,不传谣,配合社区工作,积极居家隔离,学习科学的防疫知识。 

  


图为:疫情中同学的生活分享

图为:同学们分享的感人事迹

图为:张子雄同学担当退伍军人志愿者

同学们积极地将自己所见所闻都分享在群里,有的分享了自己宅家的生活,有的同学厨艺大大提升,有的学习了历史……可以看出,大家都尽量地在使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多姿多彩。有的团支书还邀请班上的同学分享在防疫期间担任地方退役军人志愿者的感想。他说他由衷佩地服医务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和默默的努力,虽然他做的远不及那些抗疫一线的服务者们,但是通过这次防疫抗疫,他深刻地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

此外,团支书们积极开展与他校合作,邀请武汉市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系的同学们联合举办“抗疫情”主题团日活动。两校的同学各自上麦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做志愿者的心得体会。华中农业大学的辅导员带领两校学生一起学习了习主席给西藏医学生的回信内容,播放了由两校合作的武汉加油视屏,并在最后鼓励大家在家中也不能放弃学习。

在抗疫的特殊时期,保护好自己就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宽慰。“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同学们应该在宅其身的同时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改进思维、培养健全的道德品格,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自主学习和自我提升,为抗疫斗争的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信寒冷冬日之后,总会有温暖春光。这一战,我们一定能赢!


上一条:线上“背靠背”,满意一键评 ——2020年国际商学院团支部书记测评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汇国商梦想 让青春绽放 ——国际商学院2020年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