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一代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了响应党的号召,提升学生的专业综合能力与社会责任感,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于2020年10月18日组织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代表团前往宁波市春禾服饰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交流,以此来拓展学生眼界,感受企业氛围,深化专业知识。

宁波市春禾服饰有限公司是重庆工商大学校友于2004年创办的,是一家主营高档时装的国际化企业。公司与国外诸多高档百货公司及高端品牌长期合作,2013年被评为宁波市优秀管理(创新)企业、鄞州区质量先进单位。

国贸学生代表团于2020年10月18日上午到达后,首先跟随校友来到会议厅,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且向大家介绍企业的成长经历,管理经验,公司理念以及未来规划,还分享了当下的世界市场,同学们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积极参与讨论。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生产车间,进行参观与实践体验。从一枚细小的纽扣的制作,再到一针一线的缝纫技术,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学生们从起初的不协调,变得得心应手起来。在这个过程中,让学生不仅体会到了生产车间工人的不易,做服装所需的细心,更是切身体会“实践出真知”,充分了解行业的各个阶层领域才能更好的做出相关判断与思考。 


图为:学生亲身实践剪裁衣料


图为: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公司状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书本上所学的知识远不够支撑我们杨帆远航,这次的参观学习,就是要让同学们走出校园,开拓眼界,加强学生对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积累市场经验,除此之外,还增进了学企间的沟通交流,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为:学校领导及学生听讲座


图为:国商学子合影留念  


当今世界,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贸易也面临着一些重大挑战。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的今天,当代大学生作为未来中国发展的源源动力,应当通过实践锻炼,保持奋发进取、有所作为、敢于担当的昂扬斗志,让大家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勇敢承担起我们肩上的社会责任,立志投身到经济建设主战场、脱贫攻坚第一线、改革开放最前沿去经受风雨、接受磨炼。成为国家的栋梁,积极结合实践与创新,为中国的伟大复兴事业而奋斗。


图为:全体参观学习人员合影留念

                                                           文/赵天琪 金亦程


上一条:喜报--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

下一条:心有乾坤,服务万家——优秀志愿者胡娅婷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