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以2020年中国(宁波)跨国采购商品洽谈会暨2020年中国(宁波)品牌商品博览会在宁波举行。此赛事共有来自北京、福建、甘肃、河北、湖南、江苏、山西、陕西、上海、四川、江西、浙江、重庆等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75所高等院校130支参赛队,超过10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参赛。我院2支参赛队伍获得特等奖一项(全国共7支队伍获得),一等奖一项。我院也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


图为:全体人员出发前合照


图为:特等奖成员:李佳瑞 李可 夏飞云 赵向岚 陈宇航 陈彦婷 姜崎骏 何品昔


图为:一等奖成员:刘星驿 郑涵印 胡祎旎 龙筱语 包心雨 付映月 万文杰


  我校五支参赛队伍39名同学在蒋兴红、戴林、冉梨、冯诗淇、汪洁等老师的指导下,依托《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等课程专业知识,历经校赛选拔、前期准备、数轮模拟等阶段的校内打磨,最终走向全国决赛赛场。指导教师团队以创新意识培养为突破口,加强专业指导,紧密贴合行业实践;注重团队建设,强调合作学习;关注队员心理,及时疏导,提升学生抗压能力;凸显体验式全程学习过程,培养踏实肯干、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


图为:全体参赛人员与辅导教师大合照


图为:特等奖成员与辅导教师的合照


图为:一等奖成员与辅导教师的合照


  此次参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国贸学子的学科素养和创新精神,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在国内国贸实践教学领域的影响力,促进了与贸促会及国内相关院校国贸实践教学的学术交流,对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国贸“一流专业”建设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图为:奖状展示


正如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院学子在本次学科竞赛中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充分响应了习总书记所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样踏实上进、勇往直前、不惧艰险的奋斗精神足以激励我院学子在今后发展的道路上再接再厉,为校争光!

最后我们再次感谢指导这次国贸赛的教师团队,是她们抽出周末、国庆节的休息时间悉心指导每一个团队,是他们到达宁波之后为我们忙前忙后。因为她们,才有宁波之行的丰收!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20级新生图书馆教育主题讲座活动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国贸学生代表团走访校友企业交流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