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经验,交流梦想。为丰富校园生活,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指引2020级同学找准学习方向,更快更好地融入国际商学院这个大家庭,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学科实践部特地在2020年11月14日在国商407教室举办了主题为“经验分享,共筑国商”的新生交流会。本次新生交流会安排了已经毕业了的优秀的学长学姐,给2020级同学解疑答惑,交流分享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以及如何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各方面的能力,激发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正确且恰当的处理好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关系,共筑自己在国际商学院的美好未来。

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就读于西南财经大学企业管理硕士专业的胡娜娜学姐,就读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李雅欣学姐,任职于重庆摇橹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的虞越诚学长,任职于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做审计工作的李航行学长。四位学长学姐主要通过“学习经验及海外升学”,“国内考研及跨专业备考”,“学科竞赛及社会实践”三个方面来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


图为:三位学长学姐进行宣讲


首先,胡娜娜学姐主要给我们分享了关于大一的学习经验和推荐我们大一该做的事情,其中胡娜娜学姐认为认真学习英语,把英语学好是一件百利无害的事情,英语只会是你的加分项等等。李雅欣学姐主要分享了她自身在大学期间的履历和大学期间所做的种种事情,虞越诚学长主要是分享了自己出身社会这几年的一些实实在在的感悟,其中重点指出了大学期间多读书这样一个观点,并且给我们推荐了几本有深度的好书如《穷爸爸富爸爸》。虞越诚学长还认为大学期间读一本书的频率是一周或两周一本书,最好再一并写上读书笔记,以加深自己对这本书意义和内涵的了解。最后是李航行学长虽然没能亲自到现场来进行经验的交流和分享,但李航行学长精心准备了短视频,来弥补这次未能到场的遗憾。


图为:胡娜娜学姐分享大学生活


图为:胡娜娜学姐在分享考研和留学的区别


图为:学姐因个人原因无法到场录制视频和2020级新生分享


在这几位优秀学姐学长的分享与交流下,大家对大学生活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目标,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有了一个更加合理的规划。

相信国际商学院2020级同学在本次活动中深获颇丰,感触良多,明确了自己在大学四年里的方向,设定了自己的学习目标,明确了大学里面的规划!通过面对面,心与心的交流,在未来的道路上2020级同学们会创造出一片新的天空。


陈飞扬/文  宁玉燕/图



上一条: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国商杯”辩论赛

下一条:走近星星,孤独不再 ——国际商学院“情暖童心,与爱同行”义工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