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工程培训活动在12月3日晚7:00顺利开幕。出席本场青马工程培训的授课老师是来自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的邹奇书记,此次青年马克思工程培训的培训对象为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所有的团干部、班委干部及对此次活动感兴趣的同学。


图为:邹书记展示重庆工商大学老照片


在培训过程中,邹奇书记结合个人经验,将此次培训的内容分为“正,大,光,明”四个模块,并以自己所拍摄的重庆工商大学主体影集为范本,教授了大家摄影的注意事项和方法技巧。首先,邹奇书记向我们展示了一张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的全景图,而这正是我校目前官网上所使用的宣传图。邹奇书记用这张照片引出今天的四个培训模块:正,大,光,明。在培训过程中,邹奇书记所展示的影集,很多都是曾经在重庆工商大学各个校区拍摄的老照片,其中不乏有一些有趣而温暖的被相机定格的瞬间,在场的同学们看到后,有欢笑,有思考,更有了解到学校过去的喜悦感。通过这些历史悠久的老照片,我们不仅学到了一些重要而实用的摄影方法,更通过这种观看图片的方式了解到过去历史中的重庆工商大学,意义非凡。培训活动的最后,邹奇书记还亲切的和我们分享了他在重庆工商大学就读期间,任教期间的一些有趣的故事,现场的气氛也愉快而轻松,不仅如此,邹老师也和我们分享了他的经历所带给他的的一些所思所感,并举出往届优秀毕业生的事例,来鼓励,激励我们努力奋斗,向优秀的前辈们,师长们学习,让未来可期。


图为:邹书记运用实例讲解摄影技巧


此次青年马克思工程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我院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摄影及图像处理的相关知识技能,更让我们了解到了美丽的重庆工商大的历史。邹书记所教授给我们的不只是摄影的技巧和图片处理的技能,更重要的是一种热爱生活,憧憬未来的积极的学习生活的态度。而我们也相信,在此次青年马克思培训活动之后,同学们都能够习得专业技术知识,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正大光明,未来可期。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四六级模拟考试圆满结束

下一条:喜报--国际商学院第五届校园啦啦操大赛荣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