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十四五”计划开局的交汇之年,在历经疫情大考,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当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注重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思想引领。为响应党的号召,引导我院学生学习“四史”,培养我院学生的爱国情怀,加强对党领导的向心力和凝聚力,2021年3月6日下午,我院分团委学生会举办的“百年峥嵘 薪火相传”学四史知识宣讲会活动于国际商学院407教室隆重召开,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冯诗淇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唐小雪同学、刘星驿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我院分团委书记冯诗淇老师发表了讲话,并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四史。首先,冯老师强调,在2021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下,在面对着疫情过后的重大考验与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同学们更应回首我国走过的峥嵘岁月史,在历史中寻找推动新时代发展的优秀经验,坚决拥护党的统一领导,深入开展“四史”的学习教育,有着迫切而重要的意义。这就要求同学们不断学习,不仅仅是了解历史,熟悉历史,更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接班人奠定基础。其次,冯老师介绍了“四史”的相关内容,并指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四史”集中展示了我国发展的峥嵘历程,是值得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党史、国史的优秀素材。

为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与经验智慧,让“四史”学习真正动起来、活起来,随后,学生会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开展了学四史的相关互动与交流。首先,在学四史知识竞赛中获奖的四位选手向同学们分享了学四史的感悟,选手们提到,在学习中要运用历史方法与历史智慧,要历史结合现实学、理论联系实际学,这为同学们在今后解决实际问题时提供了新思路与新方法。接着,在趣味抢答竞赛活动中,同学们进行了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然后,主持人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百年峥嵘 薪火相传”线上初赛、决赛的精彩视频以及同学们对学四史的感悟集合,并邀请同学分享了参与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将“四史”学习常态化,常学常新。接下来,我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唐小雪同学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这对同学们学史用史,争做以史明智的表率起到了激励作用。最后,本次活动在主持人的精彩致辞中落下帷幕。

“百年峥嵘 薪火相传”学四史知识宣讲会活动的顺利召开,使我院学生深入地探索了重大历史事件的深层次原因,对党史、新中国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文化素养。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我院青年同学与学生干部从历史中汲取了知识的同时,也明确了自身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增强了对我党的拥护以及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为培育高素质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出了充分准备。


文/周远益 马语令 图/何科霖 朱玉婷



上一条:第九届“新儒商”大学生艺术文化节“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百年辉煌,你我传承 ——国际商学院分团委成功开展2021年“学四史”与“建党一百年”系列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