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0日,重庆工商大学第17届““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国际商学院和体育学院承办的心理剧大赛培训大会在国际商学院60405教室顺利召开,对心理剧活动感兴趣的拟参赛同学、部分心理委员和国商心理工作站站长及副站长,以及国商心理工作负责人黎红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大会。

本次大会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站长聂婧雯进行发言,她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大致情况与具体安排,并通报了本次活动的参与情况会作为本年度国商优秀心理委员评选的依据,鼓励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接着副站长周远益对心理剧活动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包括心理剧的界定、内容、意义和开展形式等,增加同学们对心理剧的了解和认知。第三个环节是新上任的站长聂婧雯、副站长周远益、周晓涵、刘承哲做自我介绍和工作岗位推广发言,在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就本人在心理工作站和本次心理剧活动中承担的职责向在座的各位心理委员作了动员,希望感兴趣的同学能加入自己的团队,一起共同把国商心理站工作和本次心理剧活动开展好。


图一:站长聂婧雯发言


图二:心理工作站站长及副站长发言


大会的最后,由国商学院心理工作负责人黎红老师为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黎老师首先给大家展示了一个优秀心理剧短片,并根据短片作品对大家做了细致讲解,动员大家切实从自身生活和学习的点点滴滴中去发现和寻找心理剧的灵感,多看网上的获奖心理剧,学习优秀的表演经验。黎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参与心理剧活动对提升成员的心理健康素质的原因和重要性,鼓励各位心理委员亲自参与到本次心理剧活动中去,“实践出真知,事事需躬亲”,通过实际参与到活动中去使参与者获得切实的收获和成长。


图三:国商心理工作负责人黎老师发言



    

上一条:2021年度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七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系列活动之心理剧比赛顺利展开

下一条:第九届“新儒商”大学生艺术文化节“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