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2019年10月18日下午,在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60501教室召开了就业交流沙龙讲座,讲座主题为“职业生涯规划选择与行业岗位基础认知”,讲师为“星英会”校园招聘负责人陶也。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部分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陶也老师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校招的职业发展概况,主流行业和主流岗位的基本情况,企业校招需求定位和常用的校招渠道和途径。在企业校招需求这部分,他通过数据分析提出2019年企业需求现状为岗位与职能优化、单位人均效能被迫提高、营销岗位需求输出增加。此外,陶也老师通过收获和成本因素分析了毕业三岔路口(就业、考研、出国)选择的利与弊,让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而且同学们应在职业规划选择前做充分的心态、技能、物质准备。最后,现场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现行诊断和交流,陶也老师为在职业规划方面存在问题的同学进行了问题分析与解答。

同学们在聆听讲座中秩序井然,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陶也的精彩讲座在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讲座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有关职业的知识。

(陶也老师讲座现场)

 

上一条:我院代表团成功赴法国访问合作大学

下一条: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国交处负责人到我院交流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