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一批莘莘学子来到了位于南山之麓长江之滨的重庆工商大学,来到了美丽的国际商学院,开启了全新又充满未知的大学生活。

在入学教育环节,国际商学院不仅安排了专业介绍、校纪校规学习等内容,9月24日下午,还为2020级新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第一课”。

陈新力书记以“中国崛起与党的领导”为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当今世界强国的发展状况,用数据和事实阐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历史出发,立于当下,展望未来。让同学们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从东方弱国成为世界强国的艰辛及伟大,由此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肩上的责任,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紧接着,陈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出发,引领同学们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寄望同学们,在大学时光中,像马克思一样“热情地钻研”。






随后,学生支部书记汪洁老师为新同学们普及了入党知识。介绍了从入党申请人到入党积极分子,再到确定为发展对象,直至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流程,并将各环节需要具备的条件和相应的档案材料做了详尽的介绍,帮助同学们熟悉入党基本程序和要求。从入学第一天开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思政第一课”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也更坚定了同学们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有所成、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我院顺利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我校学子为求学“逆行法兰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