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在迎新工作结束后,为了让2020级新生更好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深入了解学院、学院各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学校学院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做一名“心中有数”的新时代大学生。2020924-926,学院为2020级新生开展了学籍及学生管理相关的一系列校纪校规学习、专业教育以及思政第一课”—党课。

校纪校规学习大会上学院赵驹院长代表学院师生对全体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以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区别为切入点,要求同学们做好“时间管理、情绪管理、自主管理、目标管理”,成为新时代有担当的有为青年。紧接着学院教学部,学生部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学籍管理规定、日常行为规范、违纪处分办法、考试工作管理规定、综合素质考评、安全教育等一系列内容,让新生们了解学校学院的教学和学生管理相关规定,心里清楚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做,哪些可以有,哪些不能有。

此外,各教研室主任分别组织学生进行了专业教育。教研室主任们就本专业基本情况、专业特点、培养方案等向新生们作了仔细解读,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基础学习与专业学习的重要关系,为新生逐步形成专业学习思维和学习习惯奠定了良好基础。以便同学们早日明确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

最后,学院党总支陈新力书记为2020级新生们上了难忘的思政第一课”—党课。陈新力书记以中国崛起与党的领导为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当今世界强国的发展状况,用数据和事实阐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历史出发,立于当下,展望未来。让同学们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从东方弱国成为世界强国的艰辛及伟大,由此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肩上的责任,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紧接着,陈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出发,引领同学们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寄望同学们,在大学时光中,像马克思一样热情地钻研。随后,学生支部书记汪洁老师为新同学们普及了入党知识。介绍了从入党申请人到入党积极分子,再到确定为发展对象,直至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流程,并将各环节需要具备的条件和相应的档案材料做了详尽的介绍,帮助同学们熟悉入党基本程序和要求。从入学第一天开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本次学院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不仅让2020级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殷切关怀与期望,更是帮助新同学们进行了大学学习规划,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怀,让同学们以最饱满的热情与斗志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去,成为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当代大学生。

 

上一条: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秘书长一行到学院调研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2020级新同学思政第一课开讲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