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611日(周五)上午9:00-10:30,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19级中外双学士项目三班全体学生及家长会,就学生即将离开重庆工商大学远赴加拿大进入第二届阶段学习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

会议由国际商学院中加项目负责人李玺老师主持,首先由国商分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庞卫真院长助理就学生离校赴加学习注意事项发言。庞助理首先祝贺我们的学生取得了阶段性学习成果,顺利取得了加方的录取通知书,但是目前的学习还没有完成,还需要同学们继续努力。接着庞助理介绍了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加拿大对疫情的应对方式,通报了我院在国外的所有学生都做好了很好的应对措施,截至目前为止无一人感染新冠病毒。当下加拿大已经开放国门,世界即将进入后疫情时代,作为中外双学士项目的学生,出国两年的学习机会对于同学们的学习体验是非常重要,非常难得的,同学们应好好珍惜,家长们应尽一切力量支持同学们在国外的学习。到了加拿大以后,同学们应遵守加方的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做好自我保护。同时,要积极主动和加方的负责老师保持联系,扩大交流的范围,多接触本地人,不要总是和中国过去的同学呆在一起,希望大家能在加方继续努力,愉快生活,顺利完成学业,并快速地成长和成熟起来。


图为:本次会议老师、家长和同学们


接下来,国商中加项目负责人李玺老师讲解入境及在加学习注意事项。李玺老师采用PPT方式向家长和学生清晰展示了目前2019级中加双学士项目基本情况和现阶段重点工作,并制作了详细的赴加学习行程指南提供给学生。李玺老师从英语强化、两年专业课程学习、取得双方学位和外方学位认可四个方面对我们项目的第二阶段学习注意事项作了细致地讲解,还从加拿大生活情况、疫情隔离、住宿餐饮和银行卡办理等事项作了生活方面的细节提醒,为同学们顺利进入加拿大第二阶段的学习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接着,加方项目负责人Lydia女士热烈地欢迎了学生八月份赴加,对庞助理谈到的目前中外疫情局势和对项目学生来说目前是赴加的好时机表示赞同,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本次机会,在疫情形势下,做我们力所能及可以做到最好的。为什么说现在出国是好的时机,是因为大部分本项目的学生本科毕业后都继续追求更高的学位读研,而读研需要大三开始规划,现在出国可以更从容地在老师的帮助下合理规划后两年在国外申请研究生的事项。Lydia老师也强调了,国外学习和国内不一样,国外学习环境很宽松,没有班级制度,没有配备辅导员,都是以课程为单位,到了国外,学生需要自己规划自己的学业和未来,要学会自律、自主和自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并自己负责,国外学习要学会主动,自觉遵守作为学生的行为准则。目前这个项目毕业的学生家长和老师的共识都是成长很多,因为培养了学生很强的自理能力,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我们这一届的学生也继续向以前的学长们学习,做好规划,努力学习和快速成长。

会议最后,辅导员黎红老师对家长和同学讲解了第二阶段学生国内管理注意事项,提醒大家注意国内总的学籍保留期为7年,后面几年还需要完成国内取位相关事项,具体内容可以参见发放给学生的后续学业手册和每年的网上通知,也请大家保持与国内的联络,注意关注企业微信群信息。同时,学生在外学习如遇到任何困难,也可主动寻求国内老师的帮助和支持,如在国外不能顺利完成学业,应及时求助,可在学籍有效期内转回国内继续重庆工商大学的本科学习。最后,黎老师希望大家在国外既要自立自主,做事主动、细心,同时也要关心同学,互帮互助,以使所有的同学都能如期顺利完成学业。

会议结束前,老师、家长和同学们打开摄像头进行了线上合影。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 成功举办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活动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召开2018级中外双学士精英项目家长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