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校展开了一年一度的军训。为了让艰苦的军训生活增添一抹色彩,让其变得更丰富多彩,我院与体育学院联合策划并举办了“庆百年华诞,颂时代新章”2020级军训文艺汇演。



   2021年7月12日18点,2020级军训文艺汇演在体艺馆正式拉开帷幕,体育学院范文杰院长、国际商学院杨倩书记、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冯诗淇老师、体育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傅杨老师、国际商学院辅导员刘薇薇、张静老师以及各连军训教官等参与了本次文艺汇演。



   开场的是向天棋等同学带来的《中华武术》,他们舞起宝剑,静若伏虎,动若飞龙,缓若游云,疾若闪电,又稳健又潇洒。热血激昂、神采飞扬的武术表演将现场气氛烘托至高点。“我曾将青春翻涌成她,也曾指尖弹出盛夏”,一首《起风了》带来炎炎夏日中的一丝凉意,清透甜美的女声轻轻安抚着大家躁动的心,不知勾起了谁的回忆,但挥舞的荧光棒想必会是这个夏天无法磨灭的记忆。接着《百年征程 一心向党》朗诵节目将党的故事娓娓道来,从最初成立到燎原之势,从浴血奋战到最终胜利,党一路走来的脚步深重而又坚定,前辈们的丰功伟绩不断指引着我们,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做勇担时代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努力为党和人民谋发展,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蒲隽逸同学《valentine》的说唱,态度十足,引得现场欢声雷动。随后是妙趣横生的小品表演《A计划》,舞台上同学们语言诙谐,表演绘声绘色,让观众们拍手叫绝。麦欣瑶、李小沅、毛怡同学的舞步踏着鼓点,观众的目光被聚光灯下的舞者所吸引。“要等待,我的爱,陪你永不离开,因为会有那么一天”,张作帅同学带来的《会有那么一天》余音绕梁,打动人心。杨天麒、石嘉恺同学的《朗诵》节目迎合潮流,雅俗共赏。最后,一首《沧海一声笑》豪气万丈,文楚帅和金典两位同学向我们营造了“江山笑,烟雨遥”的侠客氛围,军训汇演也在这超脱世俗的江湖气中落下帷幕。



   2020级“庆百年华诞,颂时代新章”军训文艺汇演是军训生活的一种放松,更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真诚祝愿。新时代新青年生于国旗之下,长于春风之中,应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 以心中红星敬礼浩大中华。“草草杯盘共笑语,昏昏灯火话平生”,军训即将结束,相信这段短暂却意义非凡的时光将跨越无数岁月和命运的阴霾,在记忆中烘烤得蓬松而磬香。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2018级学生顺利赴加求学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 成功举办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