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声朗朗,现青春活力;你来我往,显辩手风度。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实践部于2021年11月14日-21日举办了“国商杯”辩论赛

此次比赛有来自国际商学院2021级各班组成的十二支队伍参加,共分为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小组赛环节,赛场气氛紧张热烈,会计一班、工商一班、工商二班、金融一班四支队伍突出重围进入半决赛。半决赛阶段,各晋级队伍旁征博引,凭借富有感染力的激情对辩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最终,金融一班与工管一班脱颖而出,成功会师总决赛。

            决赛现场辩手发言


11月21日,两支队伍登上了407教室的舞台进行最后冠军的争夺。决赛以 “在外求学,报喜不报忧是不是值得提倡的孝”为辩题,邀请到了校辩论队成员苏可仪同学、高宇航同学和廖静怡同学作为评委。决赛正式开始,正方一辩首先抛出定义,进行了有条不紊的分析;反方二辩面对其严密的逻辑还是迅速找到了漏洞,进行了一番犀利的提问,正方从容应对,化解危机;紧接着反方一辩抛出论点,也被正方二辩一一化解,双方队伍渐入佳境。进入激烈的驳辩环节,双方四辩唇枪舌剑,你来我往,逻辑缜密的发言和自信昂扬的状态更是将全场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

            决赛现场辩手发言


最后,决赛在双方四辩精彩的结辩后结束。经过激烈的比赛与评委们公正的评判,21级金融一班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21级工管一班获得二等奖,21级会计一班、21级工管二班获得三等奖,21级工商一班的黄钺喧同学获得决赛最佳辩手称号,本次新生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决赛颁奖仪式


此次“国商杯”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参赛选手的辩论技巧和合作能力,还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希望在未来,会有更多同学参与进各类活动中,展现风采,锻炼自我,为国际商学院注入青春活力。


上一条:乐动青春,音你非凡 —国际商学院2021“十佳歌手”院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学生党员集体观看《长津湖》汲取奋斗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