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拓宽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储备,2022年5月17日下午两点,由国际商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心理知识辩论赛答辩决赛于国际商学院407教室举行。我校心理咨询中心黄琳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孔珍老师、张星老师担任评委。

            "评委老师正在观看选手答辩"

此次大赛历经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一个月。在5月8日的半决赛中,“臣妾要告发熹贵妃私通”队、“赢了去团建”队、“下一组”队、“你说的队”队、“知心小屋”队以及“饭醉团伙”队共六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分为空心病、焦虑症、抑郁症三个主题,每两个队伍围绕其中一个主题利用心理学知识进行十分钟答辩,说明其症状表现、可能产生的原因和治疗方法,每队答辩结束,由评委老师进行五分钟提问,每组主题结束后,在场观众可补充自己对该主题的观点。

决赛现场,各参赛团队创意不断,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大量学术资料对复杂深奥的理论进行通俗易懂的解读和演绎,用直白朴素的语言剖析了心理疾病的病因、临床表现和诊断治疗方法。在提问点评环节,评委老师们不仅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也从更专业的角度为在场学生解惑答疑,化抽象为具体,为同学们处理现实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提供思路。现场观众在互动环节纷纷表示通过观赛自己对心理知识的了解更进一步,获益匪浅。

          "参赛团队答辩现场"

最终,经过各团队的激烈角逐、评委们的认真评选, “赢了去团建”队获一等奖,“下一组”队、“饭醉团伙”队获二等奖,“你说的队”队、“知心小屋”队、“臣妾要告发熹贵妃私通”队获三等奖。

"评委老师与获奖队伍代表合照"

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有效强调了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整体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同时有利于同学们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将所学心理知识应用于解决自身出现的心理问题,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参赛团队与评委老师合影"











上一条:李国军副校长到国际商学院调研学生工作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

下一条:“熠熠青春,研梦起航”考研分享会圆满结束

关闭